周永康案公布前奏? 中石油148纪委书记述职

【新唐人2014年4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自2013年8月以来,围绕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贪腐穷追猛打的中石油窝案,至今已使至少45位与中石油系统有关的高官落马。但是周永康案为什么迟迟未能公布?令外界猜测不已。日前中纪委公布对中石油采取罕见新动作,让148纪委书记集中述职,令外界联想是否在吹响周案公开前奏?

中石油148纪委书记述职 评议结果将做提拔依据

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14日消息,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召开2013年度纪委书记述职会。有陆媒报导称,中石油述职分4个组进行,历时4天。

参加述职的纪委书记述职具体内容包括:分析2013年履职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及对策;今后工作思路及建议等。

评议组成员现场提问并对述职情况进行评价打分,评议结果将作为今后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中石油集团公司已累计组织召开述职报告交流会25场,有160位纪委书记现场述职。

大陆行政学院汪玉凯教授向《京华时报》表示,中石油纪委书记述职,与中石油近年接连出现腐败有很大关系。他认为,中石油内部出现这么严重的腐败,这可以说是纪委部门的失职。

中石油腐败案任人唯亲 盘根错节

大陆行政学院汪玉凯教授向《京华时报》表示,中石油腐败高管都是一伙的,任人唯亲,“如果不是他们一伙的,根本进不去。这也是中石油腐败很关键的一个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在一周内落马的五名中石油系统高管: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蒋洁敏,其学习和工作经历都高度重合,而且这些被查高管手中都掌有“肥缺”。

因牵扯三只“大老虎” 中石油窝案被深挖

外界认为,江派周永康和曾庆红与石油系统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中石油隐藏着江派核心人物的巨大罪证。

据称,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都是薄熙来政变谋反的后台大佬,习近平阵营深挖严打中石油贪腐案,主要是为了打击这些大老虎。

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身价已过百亿,在任期间包揽所有中石油基建工程,包括中石油多个海外工程项目,大陆多个石化项目,年入十亿以上,并从中石油帐内为周永康迫害人权提供所需资金,使中石油系成为江派迫害法轮功的提款机 。

资料显示,江泽民上台后,曾庆红一手将“石油帮”的政治势力推至颠峰,除了他自己是中共16届政治局常委外,曾在石油系统工作逾30年的周永康,和曾在茂名石化工作多年的张高丽,也分别出任第十七届及第十八届政治局常委。石油系统名符其实的成为江派的经济大本营。

习李新政为保政权 对石油系江系人马斩草除根

自2013年8月以来,围绕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贪腐穷追猛打的中石油窝案,至今已使至少45位与中石油系统有关的高官落马。其中21人在中石油公司任职;24人因与中石油有利益合作关系被查。

而最近,4月12日落马的中石油对外合作部总经理阎存章和出身于石油系统的成都市委组织部长赵苗,4月9日被媒体披露立案侦查的中石油玉门油田原副总经理杨国玲;以及今年新年后,陆续披露被查的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沈定成及四川石化总经理栗东生,无不显示习李新政对石油系统斩草除根的决心。

中共当局对中石油腐败官员绝不手软的深挖猛的同时,又大张旗鼓的召开有新人事安排的述职会,可谓紧锣密鼓,外界分析这是在为周永康案的尽快公布上演前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