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力主拿下周永康 传薄案原班子审周

【新唐人2014年4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前不久,外界一度传出习近平、王岐山打“周老虎”遭遇阻力,江泽民出面“告诫”习近平反腐不能过快、过猛。近日,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消息来源称,习、王虽遇到阻力但并未“屈服”,同时也有香港杂志披露习近平力主对周案“经济、政治问题一起查”。

传审讯薄案原班子续审周 习王冲破阻力坚持“打虎”

据《内幕》杂志近期披露,周永康并非如传闻关押在天津或内蒙古,而是在北京秦城监狱,负责审讯工作的是审讯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原班人马。

报导又引述北京政界人士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拿下周老虎过程中确实遇到很大阻力,但他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并未屈服”。

香港《争鸣》4月号则披露说,张德江本来已对习近平借改革名义无止境扩权表现出高度警愓并表示不满,习张二人“在广义党权与狭义政权方面”的巨大分岐,因周永康案定性问题而加剧。习力主经济政治问题一起查,最终定性为反党集团;而张则主张只定性贪腐。“政治方面不好把握,应慎重从事”,不能拿到台面上的说词尽可能回避。

报导引述北京一位在香港做京港两地沟通的特殊身份人士(实为高级情报专家)分析称:“周案不好定性关键在于他是曾庆红拉拢草根派的棋子,周的多次窜升全系曾一手安排。你可以看得出老曾管组织人事的时候,红二代与草根派矛盾最小。不过,毛病也不小,两拨儿人都贪过了劲,招致社会不满。”

有舆论认为,周永康“是腐败而混乱的基层政权代言人无疑”,而周、习矛盾是地方中央关系不协调的集中反映。

据称,北京情报机构的专项秘密调查表明,中下层政权对周案被定性为“反党集团”均不认同。有人明确说:“就共产党这个统治体系而言,中下层政权不违法就难以运行。这还不说整个法律体系内部相矛盾的地方很多那样的情况。”

报导表示,中共高层过去勉强维持的表面团结,当前已“越来越不好延续”,而这也是习大力集权的根本原因。至于王岐山以反腐来力挺习近平,表面是要在百姓中“重树党的威望”。

4月11日,香港《太阳报》报导称,中纪委已公布了四川省文联前主席郭永祥因贪腐及道德败坏被“双开” (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消息。

郭永祥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前秘书,大陆《新京报》10日报导称其被指与周永康之子周斌(又名周滨)大管家吴兵关系密切,其子郭连星与吴兵、周斌外母詹敏利,以及为周斌打理商业事务的米晓东亦有生意合作。因此,外界认为,郭永祥被“双开”意味着周永康贪腐集团案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港媒:打虎不能半途而废

几天前,香港《东方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共腐败问题积重难返,权力中枢的中南海更有“老虎乐园”之讥。这些老虎家族势力相互盘根错节,牵一发而动全身。平时争权夺利,矛盾冲突不可避免,但彼此间又有共同利益,一旦其中有老虎被猎人围捕,其他老虎便有唇亡齿寒之危,就会放下前嫌,团结一致,而一旦老虎集体反扑,武艺再好的猎人也无法招架。 所以说,打虎不仅需要勇气,更要讲策略,讲智慧,要逐个分化瓦解。饭要一口一口地吃,虎也要一只一只地打。但不管怎样,打老虎多么艰难,也绝不能半途而废,必须坚持到底。否则前功尽弃事小,随时遭遇反噬事大。

英国《金融时报》的报导则引述消息人士表示,71岁的周永康及其亲属目前在一个专门关押危及国家安全犯人的秘密监狱,他们的犯罪细节将在数周之内公之于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