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原省委书记去世 中南海新排名释信号

【新唐人2014年4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大陆四川原省委书记王黎之于3月末去世,此后,中共高层多位现任和前任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以及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前去哀悼。引发外界关注的是,在报导的排名中,除习近平和李克强位居前两位外,中共政治局委员刘奇葆、赵乐际、郭金龙紧随政治局常委之后,再之后是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却未见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名字。政情观察人士认为,可能有意通过此举表达释放支持以反腐打击江系人马的信号。

据大陆媒体报导,王黎之在2014年3月28日以93岁高龄逝世。在其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刘奇葆、赵乐际、郭金龙、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李岚清、万里、田纪云、杨汝岱等”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

报导中,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中共前高层位居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委员之后,依然未见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名字。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中共新老领导人、国家机构和中央部委、地方领导人和地方政治机构的集中现身,在中共政治运作中十分罕见。

政情观察人士分析,可能有意通过此举表达党内上下一致,释放齐心协力反腐“倒周”的信号。尤其在有可能是“倒周”关键节点之一的四川黑商刘汉正被审理过程中,这种表态也具有极强的必要性和时效性。而如果是出于此种考虑,此次站出的个人和组织或可被视为“倒周”的主要动力来源。

传江泽民坐不住了 向习近平发反腐警告

自去年就传出周永康被捕,上个月又传出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双规的消息,虽然没有得到中共当局的书面证实,但外界传出习近平动了江泽民的“自己人”,使其感到受到威胁。

3月31日,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案,由中共军事检察院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

《纽约时报》4月1日报导,有知情人士称,谷俊山已经向调查人员提供了“足够的信息”。从军方获悉相关情况的一名女商人说,谷俊山不但供出了徐才厚,而且供出了几乎所有人。

英媒《金融时报》报导,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江泽民上月向习近平发出了明确的信号称:这场反腐败运动的步伐不能搞得太快。有分析认为,且不论消息真假,江系是企图向习近平施压,不要对中共党内江系高层太多权贵家族或亲信网动手。

香港《动向》杂志曾报导:江泽民上台后,以腐败拉拢人心,中共军队贪腐也全面爆发。2009年谷俊山高升至总后副部长,成为江泽民的铁杆亲信,对徐、江言听计从,在军中充当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人黑色贪腐链的代言人。

如今周永康从去年就传出已被收押,近日根据周永康在职时的心腹和身边的人马已纷纷落马,外界热议周案的公布时间很快会来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