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联33天 浩瀚搜寻待续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讯】马航MH 370班机失踪至今已进入第33天,为获取MH370残骸和消逝的讯号,飞机和船舰今天仍在遍及数万平方公里的浩瀚海域里持续搜寻。

据中央社报导,协调MH370搜寻工作的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ACC)表示:“多达11架军机、4架民航机和14艘船舰今天将协助”在7万5423公里海域范围的搜寻工作。

今天的重点搜寻区是位在伯斯(Perth)西北方2260公里的区域,协调中心也说,今天预计会出现零星骤雨。

负责人修斯顿(Angus Houston)说:“我们满怀希望能找到进一步证据,确定飞机位置。尽管目前还有些疑问,但我比1周前乐观许多。”

不过,在北京1家饭店等待班机下落的约300名乘客家属则是痛苦万分,其中1家人在心型蛋糕点上蜡烛,为生死未卜的寿星过21岁生日。

这名乘客过去1年在新加坡建筑业工作,3月8日搭上马航班机经由吉隆坡搭机返回中国大陆,却无缘与家人一起庆生。

另1名乘客的家属说,家属们聚在一起彼此扶持,度过伤痛。他说:“如果我们各自回家,将面对无止尽的伤痛。不确定性和未知的未来带给我们更大伤痛,这也是最难承受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