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东南亚雕塑展 回顾失落的王国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讯】5-8世纪,佛教在印度极速发展,也促进了佛教雕塑技法的提升。现在在纽约市大都会博物馆举办的失落的王国展览,就呈现这一时期东南亚的雕塑艺术,随记者承懿去观摩。

失落的王国展览,展出来自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和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160多个雕塑,许多是国宝级别的展示品,从来没有在国外展出过。

展出从石雕,青铜器到赤土陶器,可以发现早起雕塑材质丰富,做工细致。 5-8世纪的雕塑保存完好的并不多,展出160件作品很不容易。雕塑隔洋跨海来到纽约也很不容易。

大都会博物馆策展人约翰:“运送过程复杂昂贵,把雕塑保护好,用特别技术包装精心包裹的展品空运来美,全程有专业人士监护。”

策展人希望这个展览让大家了解早期东南亚的王国格局和艺术形式都深受宗教影响,了解当地文化有助于去东南亚旅行。

大都会博物馆策展人约翰:“越南老挝缅甸这些大家爱去的边境国家,通常大家不了解这里的文化,旅行攻略,这是欣赏你将去或去过的国家的好方式。”

展厅旁的礼品间还提供介绍这段历史的书籍。

新唐人记者承懿、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