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五代内忧外患 老虎只能一只一只打?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正值中共正式起诉军中巨贪谷俊山而掀起新一轮反腐高潮之际,海外媒体透露,中共退休领导人要求收控、放慢这场空前严厉的反腐运动,不要过分扩大,否则可能威胁中共统治地位。虽然无法证实此消息真实性,但外界人士分析,目前中共内忧外患,老虎恐怕只能一只一只打。

早前亦有传闻指,多位感到“威胁”的中共政坛退休官员,尤其是江系官员,曾对第五代的政治举动提出批评,声称如果习近平不及时调整,中国就会出大乱子。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文章称,中共第五代打老虎遇到阻力确是不争的事实,不然的话,周老虎案不会拖到现在依然悬而未决。

文章指出,中共贪官毕竟太多了,遍地都是老虎和苍蝇,不可能一下子全部打完。何况中共官僚集团之间的关系千丝万缕,盘根错节,他们俱荣俱损,兔死狐悲,打击面太大,一旦把他们逼急了而联手反扑,第五代也不容易招架。

文章说,饭要一口一口吃,老虎要一只一只打,目前最重要的是集中火力各个击破,先拿下周老虎,然后再拿下其他的老虎。

外界人士分析认为,今年是甲午年,第五代面对的不仅有内忧,还有外患,尤其是来自日本和菲律宾的压力,中共有点招架不住。

习近平暗示“深挖产生谷俊山的土壤”

《纽约时报》4月1日引述一些知情人士表示,习近平强力推行了打击腐败的大规模运动,同时通过谷俊山案件开展类似行动,对拥有230万成员的武装部队进行整肃。 谷俊山已经向调查人员提供了足以指控他那些强大靠山的信息,他的主要靠山是2012年退休的前军队二号人物、政治局委员徐才厚。

据了解调查情况的人士表示,习近平通过此举发出了挑战,目标则是那些提拔了谷俊山并试图保护了谷俊山和自己免遭调查的军界元老。

报导引述一名曾与习近平共事的退休官员表示,习近平曾在内部讲话当中批评军队的腐败问题,指责军队中存在范围更大的“谷俊山现象”,要求采取行动“深挖产生谷俊山的土壤”,并威胁要把“大大小小的谷俊山”拉下马,暗示他可能还会对中共军队当中的其他高层领导施加前所未有的惩罚。

而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博士在其最新博文《建三江及茂名事件 习近平如何收场》中提到,中共现在危机四伏,经济大幅下滑、房地产带动的金融泡沫全面崩溃等等凶兆已现端倪。由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逃馆引发中共建政后史无前例的大分裂,政治危机、社会危机和生态危机令中南海上空的阴云远胜北京的雾霾。因此,在这样的态势下,习近平出于自保也必须迅速清理对手,否则薄熙来周永康曾庆红至江泽民制定的篡权计划就有机会实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