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牛津11名校争录 广州美女学霸传秘诀:做自己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讯】广东广州市华师附中高三女生卢凯悦,被美国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以及英国牛津大学等11所外国名校取录,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美女学霸”。但这位“美女学霸”说,自己从不为考试而开夜车。唯一可以和大家分享的秘诀是:做最真实的自己。

据大陆媒体报导,卢凯悦初中毕业后,便从家乡东莞考来到华师附中奥班,选择了物理作为自己主攻的方向。在东华初级中学的三年里,卢凯悦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华附60人的奥班里,只有7名女生,卢凯悦是“七仙女”之一。但在申请国外大学的时候,她却选择了政治学作为自己的志愿。

卢凯悦究竟凭着什么条件打动众多英美名校招生官?卢凯悦说,她也没有答案,唯一可以传授的经验是:做最真实的自己。她说,她不会为了迎合某些所谓学校录取的条件标准,而把自己按照这些条条框框套进去,现在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一直以来感兴趣的事情。

身为一名理科生的她,却选择“政治”专业,有点与众不同。

政治一直是凯悦的最爱。卢凯悦自小就关心时事政治,家里订阅的报纸每期必看。而且,她尤其喜欢看英国的《经济学人》、美国的《纽约时报》。当初选择专业的时候,周边人非常费解:选择政治专业,将来能干什么呀?

对于大部分人觉得难以就业的专业,卢凯悦认为不要紧,因为国外的大学其实是到大二才开始细分专业,她虽然选的大方向是政治,但豁达的她把眼光放得更长远,因为将来细分专业的时候也有无限可能,尽管目前心愿是将来在智库工作,为政府决策提供专业建议。

获11所国外名校取录,卢凯悦却指自己不是学霸,也从来不会为了考试而开夜车。她的托福、SAT考得还不错,至于具体多少分,她婉拒回答。至于面试心得,她指内容其实非常广泛,既有问到时政类话题,又有聊到一些轻松话题,如去过哪里旅游?最深感触是什么?爱煲美剧的她,甚至还会跟考官谈及早前内地电视台热播的《爸爸去哪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