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瑞安推出新预算 大幅削减美联邦支出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本周二(1日)早间,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威斯康辛州共和党众议员保罗•瑞安(Paul Ryan)发布了一项新预算计划,将大幅削减医保与粮食券等社会福利,作为不增加任何税收和提高军事支出的代价。瑞安表示,这项计划会在2024年使联邦政府保持收支平衡。

“这是一项平衡的计划,会增加工作机会。它的基点很简单,那就是我们不能继续花我们还没有的钱了,”瑞安在公布这项名叫“通往繁荣”(Path to Prosperity)的计划后说。

值得注意的是,该计划并不是一项正式的财政预算法案,甚至连成为预算法案的意图都没有(因为今年国会已经通过预算法案)。换句话说,瑞安发布的祇是共和党在今年11月中期选举中的竞选模板,使共和党员们能够统一目标和言辞,并为削减开支和减少税收提供数据支持。

不出预料,这项计划遭到了民主党议员们的强烈反对,他们指责瑞安的削减过于苛刻。然而,铁杆共和党员们对这项计划似乎也不是十分感冒,他们仍然认为瑞安的预算还不够保守,对民主党做出了太多退让。

根据瑞安的推算,这项计划将在未来十年削减5.1兆美元联邦支出,其中大部分在福利系统中,包括粮食券和学生贷款,但会增加军事预算,并减少对企业和富人的税收。众议院少数党党鞭斯坦利•霍耶(Steny Hoyer)因此批评说,瑞安“又在要求钱少的人贡献得更多,钱多的人贡献得更少了。”

还有民主党员提出,瑞安的计算方式存在问题,因为他假设《平价医保法》(俗称奥巴马医改)会被国会废除,但又使用了《平价医保法》为联邦政府节省的资金。瑞安是想将医保改造成一种类似代币券(Voucher)式的系统,即为老年人提供固定的医疗补助。如果能成行,瑞安相信能为美国在2024年带来收支平衡。

“通往繁荣不仅是一项预算计划,还是我们国家未来的蓝图,”瑞安说。

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瑞安的计划是否能够得到投票,或者是否能够得到足够支持通过众议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