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分裂公开化 江泽民向习近平发出明确信号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后,外界对于中共当局迟迟不公开调查周永康的态度有诸多揣测,其中之一的说法是习、王的反腐触动到了某些高层势力而受阻。日前,有英国媒体引述三位知情人士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前不久对反腐问题提出异议。

江泽民习近平发出了明确信号

据英国《金融时报》4月1日来自该报驻北京、上海两地的记者的报导,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江泽民上月向习近平发出了明确的信号,提出要“收控、放慢数十年来最严厉的反腐败运动”。

据称,江泽民表示反腐风暴可能削弱党内基层的支持,威胁中共统治的稳定为由,提出“这场反腐败运动的步伐不能搞得太快”。

报导认为,江泽民此言意在暗示,不要对党内高层太多权贵家族或亲信网动手。因为这场反腐败运动“已走得够远”,进一步扩大可能伤到其派系的利益。

报导同时表示,预计当局将在未来几周内将宣布对中国最大的“老虎”之一、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提起公诉。

《世界日报》:“习式反腐”会否前功尽弃?

此前,《世界日报》曾以《习近平运动式反腐搞不好要前功尽弃》为题,发文质疑习式反腐能否真正进行到底。

文章表示,习近平和王岐山主导的“轰轰烈烈”的反腐运动,现在已进入“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

文章认为,就像当年的蒋经国反腐查到最大权贵之一孔令侃时受阻,孔威胁“不要逼人太甚”,否则“就把一切都掀出来”,以致蒋介石不得不叫停一样,当前的情况显示,习近平反腐也遭遇“瓶颈”障碍,触动到“最大权贵”势力,受到“玉石俱焚”式的威胁。

文章表示,习氏反腐显然还是采传统思维,这种方式,监督者与被监督者都是“自家人”,球员继续兼裁判,遇“大局为重”时,大家势必“相忍为国”。

文章认为,反腐反到最后,必然查办至周永康、曾庆红甚至江泽民等身上,“如不借助民气向元老发难,显将半途而废,甚至自己被掀下马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