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内阁通过新原则 大幅放宽武器出口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讯】日本政府星期二(4月1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新的武器出口3原则,大幅放宽武器出口,意味着日本彻底废除了自1976年以来实施的禁止武器出口政策。日本希望以此强化与盟国的安保合作关系,同时促进国内军事工业的发展。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我们今天在内阁会议上决定了关于武器出口的3项新原则。新的原则是基于旧的3原则所寻求达成的目标,同时根据邻近地区的安全环境,以及以前所允许的例外情况,考虑到了海外防御性武器的流动。”

一,不向争端国或违反联合国决议下出口武器;二,有利于和平贡献和有助日本安全下出口,确保透明审查;三,保证妥善管理下,出口武器用于其他目的或转至第三国。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新的武器出口3原则主要内容包括:“不得向争端当事国或在违反联合国决议的情况下出口武器;仅在有利于做出和平贡献和有助于日本安全的情况下出口,在确保透明度的同时进行严格审查;仅在能够保证妥善管理的情况下,允许出口的武器用于其他目的或转至第三国。新原则的通过使日本彻底废除了实施了38年之久的禁止武器出口政策。”

日本希望通过放宽武器出口,并促进国内军事工业的发展,同时也强化与盟国的关系,对此,韩国方面表示。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CHO TAI YOUNG:“我们的政府期待着日本能真诚的实施这些原则,同时坚持它此前宣称的作为一个和平国家的基本思想,并能促进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

不过,日本未来武器出口将主要集中在巡逻艇和扫雷仪等非致命军备出口上。日本也表示,并没有出口坦克和战机等军备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