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3月3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讯】【今日加州】3月31日完整版

提要
洛杉矶反黑箱服贸 众议员响应
南加近期地震频繁 正常?偶然?
余胤良二次出庭 律师质疑FBI调查动机
神韵告别加州 美得令人落泪

洛杉矶反黑箱服贸 众议员响应

3月30号台湾几十万人走上凯道,抗议政府服贸协定试图以黑箱作业的方式闯关通过。周日四五百名侨胞以及学生也在洛杉矶集结,零时差跨海响应台湾的学生,就是希望政府能重视民众的声音。

“位于洛杉矶联邦大楼前,很多来自台湾的民众跟留学生汇集在此,支持台湾反服贸抗争活动,并在此表达自己的诉求。”

手拿向日葵,标语,国旗,海外华人同声呐喊,连香港侨胞都上台位台湾民众发声。就是不希望台湾变成下一个香港。

台上NS:“我们在这里支持民主,捍卫民主,支持台湾,支持台湾的学生。”

支持反服贸协定的参与者,绕着联大楼游行。开车行经现场的民众,同声鸣笛表达支持。

服贸协定议题从台湾延烧至海外,加州众议院议员觉得美国政府此时应该要挺身而出。

加州州众议院议员 TIM DONNELLY:“我觉得美国政府应该支持台湾,我们认知??国家,我们应该要支持这个认知。”

支持民众David Spivack:“政府并没有听取民意,当人民开始抗议,政府就需要加强沟通,这才是民主的定义。不能像中国或香港这样。”

洛杉矶华人响应台湾反服贸,更希望延烧的太阳花学能够持续保持理性。

学生代表:“以冷静和平地进行活动,就像今天这样。”
侨胞:“和平民主。”

不论台湾还是海外,同声呐喊就是希望政府能够真正倾听民众的心声。

唱歌:“天渐渐的亮了,你将会是勇敢的人。”

新唐人记者廖珍仪、李瑾萱洛杉矶采访报导

反服贸去中国化? 经济学者解读

服贸问题在台湾持续延烧,在反对全面开放的声浪中,台湾经济问题该怎么解决?我们又应该报以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两岸经济活动?今天我们就请经济专家剖析台湾未来经济走向!

台湾与中国大陆2010年签订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2012年八月签署投保协议,2014年马政府无视在野党反对,试图强行通过服务贸易协定。专家表示,会这么着急着签约,无非就是希望透过中国市场获取更多的利益。但是草率的全盘开放,台湾迎接的可能不是全球化,而是被并吞前的中国化。

经济学家:“国家安全的问题,台湾要思考到这一点,也就是因为这个样子,所以中国在签约的过程当中,会释出很多善意。就是说你跟我签这个东西,你会得到很多好处,短期之内你的确会看到很多现象,但长期来讲很难讲。”

专家还担心,中共以商逼政,台湾可能逐步遭到并吞。就算协议制度制定完善,还得担心中共政府是否遵守条约。

经济学家:“中国在国际社会上,在贸易实践上是一个没有信誉的国家。跟你签约的国家,没有什么信誉在,以后要反悔了你要怎么办?”

专家认为,从改革开放到WTO,跟中国大陆在军备,品质,人权以及各项议题上,国际社会已经对中共是否能遵守规范失去信心。

经济学家:“中国来加入这个世界贸易组织,中国那时候也说没有问题我们会遵照我们会逐步来遵照。”“事实上加入后中国选择性地遵守法律对他有力的,他就去遵守对他没利的它就不想遵守。”

台商抗议ns:“从2008年到2011年,海基会接到台商在大陆申请七千五百多件人身安全救助,经贸纠纷一千两百九十多件。从过去台商登陆受害求助无门的经验,签署服贸协议真的能让台湾获利?尚待存疑。面对全球竞争化的趋势,经济学家表示,签署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he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是另外一个更好的选择。”

经济学家:“你跟先进国家比较有钱的国家签,你的薪资水准环境技术品质都会提升,因为你在跟这些比较先进的国家交流嘛。那如果你跟比较落后的国家签,那你可能就是说品质会降低,落后的国家就像是中国都是以价取胜,廉价竞争那你跟他牵你可能也会被她带下去。”

专家表示,全球化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台湾政府必须拟定对策补助受到冲击的产业,并协助弱化的产业转型。

经济学家:“产业要转型要升级就需要很多研发,R & D。研发需要很多时间跟资金,我觉得政府可以来帮助他们辅导他们。”

专家认为,台湾应透过工研院等研发单位协助企业。民间企业要做好准备,接受贸易全球化的冲击,增加自由竞争市场的实力。

新唐人记者廖珍仪、李瑾萱洛杉矶采访报导

南加近期地震频繁 正常?偶然?

继3月17日洛杉矶郡区域内发生了4.4级浅层地震后,3月28日晚又发生地震,且余震不断,地震如此频繁,究竟是正常能量释放还是巧合呢?

3月28日晚9点9分左右,大洛杉矶地区又发生5.1级地震,震源位于La Habra市附近,蓬特山逆冲断层(Puente Hills thrust fault)与惠蒂尔断层带交界处。地震前夕有数次预震,最高震级3.6,地震发生后又产生189次余震,最高震级为4.1级,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专家表示,这些数据都属正常范伟。

USGS地震学家 Morgan Page:“我不觉得这不同寻常,我觉得这是断层地震,释放北美板块跟平洋板块摩擦产生的能量。”

由于余震呈减弱趋势,因此近期内产生更强震级地震的可能行也有所下降。

USGS地震学家 Morgan Page:“当第一次产生5.1级地震时,有5%的可能性产生更大震级地震,但两半已经过去了,并未发生更大震级地震,发生更大震级的可能性已降至1%。”

最近大洛杉矶地区地震如此频发,专家称是否属正常情况还不太确定。

USGS地震学家 Morgan Page:“之前洛杉矶确实有段时间地壳运动很活跃,90年代初期地壳运动很频繁,近期已没有这么频繁了,但过去两周有很多次地震,也许洛杉矶又进入地震频发时段,也许马上就会不那么活跃,我们真的不确定。”

记者 李瑾萱:“尽管专家表示本次地震并不十分异常,但加州处于环太平洋或环带,属地震频发区,建议民众做好防震准备,将地震产生的灾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 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余胤良二次出庭 律师质疑FBI调查动机

3月28日被州参议院投票停职的参议员余胤良,3月31日上午第二次出庭,进行保释听证,余胤良在旧金山的联邦法庭短暂露面。

31日开庭讨论了保释问题,法官确定了余胤良的保释金维持50万。余胤良走出联邦大楼时,身着深棕色西服,面部并无笑容。他的律师保罗•德米斯特(Paul Demeester)表示,下次出庭时,余胤良将做无罪抗辩。

德米斯特表示,浏览长达137页的初步起诉书他发现,联邦调查局对余胤良的调查始于2011年。

余胤良的辩护律师Paul Demeester:“我注意到调查从2011年就开始了。不禁要问,为何花了3年时间?这引发了质疑,包括对拨款,联邦资源的质疑;也引发了对余胤良、对公众是否公平的质疑;还引发了可能他们(FBI)、政府并不认为可以立案,直到探员开始推动这一布局,就是军火交易。这就是我关于(对余胤良)起诉的回应。”

31日的开庭除讨论保释问题外,还定下了下次初步聆讯的时间4月8日。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专访:加州参院党鞭Ellen M. Corbett 选举系统需审视

加州首位华裔参议员余胤良因贪腐和无证贩卖军火被FBI带走调查,一石激起千层浪,加州参议院同时取消了三位因涉嫌贪腐被起诉的民主党参议员的议员资格。为此我们专访了参议院民主党领袖Ellen M•Corbett女士。来看报导。

加州三位民主党参议员涉嫌腐败被调查起诉,参议院感到事态的严重,经过议会投票后,宣布取消三位的参议员的资格。

对于参议院的决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Ellen M• Corbett表示,“我们都很关心、很难过也很震惊。这已经不是哪个政党的问题,而是让民众监督我们参议员,能够让大家信任我们,知道我们在做对的事。”

“对余胤良的指控是非常非常严重的,做为参议员,我们在这个时候怎么做很重要。所以我们用这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来让公众认识到我们对这件事情的重视。”

三位参议员接连落马不是偶然,除了个体因素,是否存在其他原因呢?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Ellen M•Corbett说:“竞选资金系统允许人们为自己参选活动接受捐助来,这些指控引发我们思考,这个系统是否是最好的方式。对于选举筹资,很多人在谈,我们是否需要采用公众筹资的办法,这样立法者就不会依赖于不同利益方面的捐款,来为选举筹资。”

“ 这个系统已经运作了几年了,有一些不错的实践。但这样的情况确实让大家思考这是否是最好的方式。这也让我们会非常非常认真的审视目前这种竞选方式和募集资金的方法,及目前的规则,我们要确保这个系统是,让公众知道作为参议员我们是有职业道德的,是堂堂正正的,我们在做对选举者正确的事。”

停涨四年?加州大学生抗议杂费涨

加州大学的学生于3月26日董事会开会期间,到长滩市的会议现场外抗议。加州政府曾承诺四年不会涨学费,但是却变相提高了其他费用。

加州大学系统里的23所学校里有11所收取所谓的学生成功费(student success fees),用来支付延长图书馆开放时间,以及为学生安排实习或提供咨询等项目。而各校的收费则按不同需要而有所分别。收费最低的富乐顿分校会从每年的60美元逐渐上升至181元,而目前圣何塞分校收费最高,一年就要630元。

缓解干旱 洛城将迎两场雨

据美国气象服务(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预报,洛杉矶地区即将迎来两场暴风雨。第一场暴风雨将在3月31日周一晚间降临,第二场预计在4月1日周二来临。气象专家声称,这两场暴风雨预计将总共带来0.5至0.75英寸的降雨量,虽然会使南加州目前的干旱态势有所缓解,但仍远远低于正常年份的降雨水平。

最后一天 加州全保注册首季结束

3月31号是加州全保最后一天登记日,截止到2014年3月的第一周,注册加州全保的人数已达到90万人,这个人数要远远超过最初预计的50万人的总注册人数。那加州全保最后一天注册的情况如何呢?

这是洛杉矶市中心东部的惠蒂尔街,上午快十一点,等候在艾尔塔医疗中心登记加州全保的人很多。

AltaMed社区关系经理Mauricio Correa:“我们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到晚上最后一个申请的处理完为止,今早人很多,现在已帮助了三百五十人。”

艾尔塔医疗中心AltaMed Health Services是一个私立的非营利机构,致力于为南加州弱势族群提供高品质的保健及民众服务,尤其以西裔及多族裔民众为主。

与妻子排除等候的汤姆,因为之前在网申请很困难,最后通过热线预约,赶在了加州全保注册的最后一天。

销售员Tom Nearing:“不幸的是官方强制人们申请,不过我想好的是保险是人们可负担的。”

自去年10月1日以来,在此医疗中心注册的加州全保和白卡相加人数已达到一万七千人。

因是注册日最后一天,人均注册时间似乎要长一些。

保险代理Jesse Navarette:“现在系统饱和,因为很多民众在线上,每个人要花二三十分钟。”

根据统计,符合登记加州全保的所有族裔中亚裔约占14%,并在后期注册中比例增长快速,截至2014年2月底,在已登记人数中亚裔比率接近23%。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洛长滩免费健身公园四周内建成

洛杉矶长滩市将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将该市14街的街心公园的一部分改造成一个免费的露天健身场所。3月27日下午,长滩市市长福斯特(Bob Foster)参与了破土动工仪式。

市长福斯特(Bob Foster)和副市长加西亚(Robert Garcia)参与了奠基仪式并为健身设施揭幕,大家像孩子似的迫不及待的体验这些健身设施。

长滩市市长Bob Foster:“这里将变成一个健身区,各种设施可以锻炼腿、胸、肩、臂。所有人都可以使用这些永久设施,这是肌肉训练的好地方,辅以有氧训练。”

市长表示,这个健身公园完全免费。

长滩市市长Bob Foster:“同时还会修建跑道,可绕跑道散步。附近社区的居民可来免费使用,变得更健康。”

市民娜克尔(Lala Nacker)女士正好经过这里,也非常高兴的坐上健身设施运动了几分钟。

长滩市民Lala Nacker:“我正好步行回家,看见健身公园在奠基,长滩市的这种建设太好了,感谢市长和他部属的工作。健身公园建在这里我非常高兴。”

市长表示,前期的基础工作包括健身设备都已到位,接下来的安装工期将很快完成。

长滩市市长Bob Foster:“我想安装设施和铺水泥只需数周时间,全部完成可能也就一个月。”

健身公园建成后,附近社区居民又多了一个免费的休闲娱乐场所。

新唐人记者萧可、张景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旧金山“苹果世界”产品展(一)

苹果公司就那么几种产品,但围绕着苹果公司的产品,许许多多的商家生产出各式各样的补助产品。3月27日至3月29日一连三天,旧金山的“苹果世界”(MacWorld/iWorld) 产品展,有许多苹果补助产品您可能还没看过,现在就随本台记者去展览会逛逛吧。

旧金山莫斯孔尼北会议厅(Moscone North) 举办的年度“苹果世界”展览会,除了产
品展览外,还包括许多分组研讨会,及一些音乐表演。

进到展览大厅,各式各样的苹果补助产品看得令人眼花缭乱,不过许多人都喜欢照
像,而苹果手机上面的影像机,品质十分良好,那么就先来关注这方面的产品吧。

这家公司为iPhone 5S设计的附加镜头,一组四个镜头,约$70元,包括广角、鱼眼,
和两个微距镜头 。在展览会购买一套,可获免费附赠一个精致的手机保护套,该公
司特别设计的保护套,不必取下就可以装上附加镜头。

这家德国公司的镜头,可能品质比较好,一组大约$300元,对于一般人来说,价格
好像高了一点。

如果您想在水里摄影,这家公司特制的手机外壳可以防水,这层坚固的外壳是加在
手机保护套外面的,连带一组镜头,一共约$150元。

这个小小的蓝牙遥控器,不但可以遥控拍照,还可以遥控音乐的开关播放,价格约
$40元。

这是另一种蓝牙遥控器,同时又是一个把手,拿着更方便拍照。还有放大和缩小影
像的按钮。而且有个可拆卸的底座,这个底座可以连接到任何三角架上,售价约$100元。

如果您有很多照片,有家公司认为最好、最安全的保存方法是,存放在他们公司的
云端设备中。这样即不占用手机的空间,又可以有效的安排和整理好照片。最好的
一点是,四月底之前存进去的,全部永不收费,只有以后加进去的才会收取费用。
有兴趣的可到网上下载软体开户 (trunx.me)。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在旧金山的报导

每笔教育储蓄 洛承诺基金赠2美元

3月28号上午,洛杉矶艾尔蒙地承诺基金会(El Monte Promise Foundation)与瑞欧洪达学院(Rio Hondo College)、当地教育界几艾尔蒙地市政府多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在承诺基金开通高等教育储蓄账户的家庭,每次每笔存款不论多少,都能获得2美元的奖励。

艾尔蒙地市议员戈麦斯Juventino “J” Gomez、承诺基金会El Monte PromiseFoundation主席加西亚Norma Edith Garcia女士及多方代表参与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作为非盈利性组织,承诺基金会El Monte Promise Foundation成立的宗旨是帮助当地各族裔学生解决上大学的资金问题。

承诺基金董事会主席Norma Edith Garcia:“我们有强有力的华裔社区,还有越南裔和拉丁裔社区。有一件事把我们联系在一起,那就是我们都希望后代能上大学。”

加西亚女士提到,承诺基金会的运作方式是为开通高等教育储蓄账户的家庭增加余额,不论存款金额多少,每次每笔存款都会获赠2美元。

承诺基金董事会主席Norma Edith Garcia:“你开通大学储蓄账户,你的孩子上大学的概率增大7倍。”

我们艾尔蒙特承诺基金能做的是:“你们每存款一次,我们给你账户加2美元。每存款一次,我们都给你2美元。这样你们大学储蓄账户余额就越来越多。当孩子们要上大学时,他们有足够的资金买书、付学费和食宿费。”

瑞欧洪达学院Rio Hondo College的院长和董事也对与承诺基金的合作寄予厚望

Rio Hondo学院院长潘子瑜:“艾尔蒙特很多父母都是美国第一代移民,对教育方面比较不熟悉,所以这方面也是对他们有一点教育(帮助)。”

Rio Hondo学院董事Mary Ann Pacheco:“我们非常高兴,学生们可以通过承诺基金,优先注册和了解Rio Hondo学院。他们也很乐意有这么多人在帮助他们。”

艾尔蒙地市议员戈麦斯表示,承诺基金让很多家境贫寒的学生梦想成真。

艾尔蒙地市议员Juventino Gomez:“这是艾尔蒙特对所有孩子们的希望,做了很多工作让梦想成真。”

目前承诺基金仅在艾尔蒙地市运作,按计划,未来该基金会把服务范围扩大到圣盖博山谷更广泛的社区。

新唐人记者萧可、张景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神韵告别加州 美得令人落泪

纽约神韵艺术团2014年在加州的巡回演出,于3月30日在圣巴巴拉满场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画下句点,不同领域的表演艺术家对神韵的方方面面一致扬声称赞。

拍过数个广告的女演员雪莉.阿康提今天成了神韵迷。

女演员Shirley Arconty:“神韵舞蹈演员真是杰出,我们从未见过队形如此变换,这么多舞蹈演员,所有动作整齐划一,表情动人,我用看歌剧的眼镜欣赏他们的表情,他们真棒。动作优美到位,真是杰出,我绝不会错过神韵之后的演出。”

三岁就开始学舞的凯特林认为,神韵演员不仅温文儒雅,表演更是传神到位。

专业舞者Kaitlin Tothpal:“神韵优美,编舞一流,技术高超,齐心演出,是很传神到位的表演,不需言语就可传递信息、讲述故事,很生动又戏剧化,是很棒的演出。”

神韵的天幕及音乐都让观众难以忘怀。

女演员Shirley Arconty:“音乐优美,天幕效果绝佳,演员们灵活进出天幕,真是非常、非常、非常独特。”

教会乐师Jane Bell:“动作、色彩、灵性、音乐等融合交织成一台美好演出,欣赏完演出后观众心旷神怡、快活开心,有几个节目让我感动到流泪。”

歌唱家的演唱也一如既往的博得满堂彩。

教会乐师Jane Bell:“歌唱家功夫一流,让人欢呼,声音优美,我非常喜欢。”

女演员Shirley Arconty:“女高音歌唱家真棒,我想再听她高歌一曲。”

观众们表示神韵绝无仅有,美到会令人落泪。

教会乐师Jane Bell:“你得来看神韵,是视觉的震撼,就算听不到音乐,那色彩和故事就可能让你落泪,再加上音乐,神韵令人惊艳、精彩万分,我爱神韵。”

女演员Shirley Arconty:“我看过很多演出,从未见过像神韵一样的演出。”

新唐人记者袁科、王惠平美国圣巴巴拉采访报导

北美票房:诺亚方舟载重夺冠

四部新片本周上映,只有《诺亚方舟:创世之旅》进入前五,并且排名居首。但是,北美的观众和影评似乎都不太买账,请看周末票房榜。

《诺亚方舟:创世之旅》(Noah)排名第一,周末总票房4400万美元($44,000,000)。全球总票房超过9500万($95,100,000)。有影评认为,《诺亚方舟:创世之旅》是一部眩目的令人难忘的宗教电影,正邪大战不仅发生在人类之间,也发生在诺亚的内心世界。诺亚的任务和性格有可笑的成分又有伟大的成分。该片影射大灾难片的成分强过对宗教历史的阐述,其中上帝造物过程的诠释令各派物种起源理论家们都不认可。也有人觉得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 Darren Aronofsky)对历史的想像力比旧约教止还教止,它的剧本让影片的剧情片和动作片的类别界限变得模糊。过多的特效也让影片有点像电子游戏,导演过多的环保主义以及个人野心也让影片像沉重的大船压的自己不能快行。《诺亚方舟:创世之旅》CinemaScore观众统计分数是C,主要网站影评平均评分68%。

《分歧者》(Divergent)排名第二,周末总票房2650万美元($26,500,000)。CinemaScore观众统计分数是A,主要网站影评平均评分52%。

《布偶大电影2》(Muppets Most Wanted)排名第三,周末总票房1137万美元($11,373,000)。

《天才眼镜狗》(Mr. Peabody & Sherman)排名第四,周末总票房950万美元($9,500,000)。

《神活着》(God’s Not Dead)排名第五,周末总票房907万美元($9,075,000)。

此外,施瓦性格的新片《震撼杀戮》(Sabotage )排名第七,票房不到六百万美元。民权电影《凯萨•查韦斯》( Cesar Chavez: An American Hero)排名第十二。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