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黑盒子电将尽 搜寻赶时间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讯】搭载239人的马来西亚航空MH370班机3月8日失联,至今仍无消息,班机上的“黑盒子”电力大约再1周就会耗尽,各国当局今天(1日当地时间)持续与时间赛跑,奋力搜寻。

据中央社报导,搭载美国提供的黑盒子探测设备“拖曳声波探测器”的澳洲海军海洋盾舰(Ocean Shield)昨天由伯斯(Perth)出发,不过抵达南印度洋新搜寻区,预计需要3天时间。

一般来说,黑盒子信号仅能持续30天,外界愈来愈担心黑盒子电力即将用完。

澳洲国防部长强斯敦(David Johnston)承认,找到黑盒子机会渺茫,因为必须先找到残骸,确定失事地点。

他表示:“我们只剩大约1周时间,但关于电力可以持续多久,得视水温、水深和压力而定。”

目前,各国搜救人员正在浩瀚海域找线索,不过就算缩小搜寻区,海洋盾舰必须以时速5公里速度拖曳探测器,才能收到黑盒子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