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茂名市民反PX续 全城戒严 血腥镇压仍持续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采访报导)继广东茂名市3月30日万人走上街头反对兴建芳烃(PX)项目抗议示威,政府出动上千警察与示威者发生血腥的暴力冲突,造成逾百人伤亡后,在31日傍晚6点,双方再次发生暴力冲突,警方用暴力和催泪弹驱赶示威者,有示威者被打伤。

30日,在茂名市发生警察开着防暴车不断向示威人群喷射高压水炮和发射催泪弹来驱散着人群,甚至将催泪弹打进刚下晚自习出来的学生人群里。据网上流传的消息说,当天死伤人数超过百人。

今天(31日)茂名政府不断的从周边城市调来武警,交警等封锁了各个主要出口,检查各种往来的车辆,不准境外媒体进去采访,同时开始在网络上大量的删帖,也不准国内媒体报导此事,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恐怖的气氛里。

一个矿泉水瓶引爆血腥镇压

下午3点左右有四千多示威民众来到市政府门前和平静坐,到6点钟左右,在示威人群里有人向武警驻扎的地方扔一个矿泉水瓶,武警借机发难,开始用警棍驱赶和殴打示威的民众。

一位参与示威的民众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天参加示威游行的主要是以年轻人为主,因为大家都知道PX对人体的危害,大家不想在充满有毒的空气里活着,想拥有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

她说:“当民众被警察抓住的时候只要有一点反抗的动作,他们十几跟警棍就同时打在一个人身上,一个男孩被打的头破血流,当周围的人帮着他止血的时候,警方这边就开始放催泪弹了,当时在场的示威民众害怕警察使用武力镇压,场面立即出现混乱,有摔跤的,有碰撞的,有互相踩踏的,也有撞到栏杆上的。”

这位民众从武警朋友那里得到消息,这次政府从各个城市调来几百警力,原打算在今天8:15分的时候开始整装待命,要镇压仍在示威的民众,要把他们当恐怖分子处理。因此收到消息的民众都互相提醒晚上不要出去。

据网上消息,明天茂名市的人准备组织去广东省省政府举行反对兴建芳烃(PX)项目抗议示威游行。

2012年10月,茂名芳烃(PX)项目正式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由茂名市政府与茂名石化公司采取合资方式共同建设。茂名芳烃项目包括新建60万吨/年芳烃装置,配套建设原料及成品储罐、火炬设施,总投资35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