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党小三扶正 中共公开培训“网路舆情师”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讯】为加强网路言论维稳,中共首期举办所谓的“网络(网路)舆情管理师”研修班,28日在北京开课,经5天培训,通过考试后,五毛党将可获得职业技术证书。

据中共喉舌媒体报导,由新华网舆情监测分析中心与大陆工业和信息化部情报所“全国网络舆情技能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NPST)”联合举办的大陆首期“网络舆情管理师”研修班28日在北京正式开班。

据称,“网络舆情管理师”研修班的培训费用每人6800元人民币(约3万3500元台币),不含住宿费用,课程内容包括“网路舆情引导能力提升之道”。

新华网副总编辑杨新华在开班仪式上表示,网路舆情已成为影响社会变革的重要软力量,网上的利益诉求、思想交锋与现实情况互动交织,令社会问题形态日趋复杂,管理好网路舆情已成为社会管理重要内容。

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刘学义说,网路舆情的有序管理,网路舆情工作体系的建设和引导能力的培养,也成为摆在各级政府和领导面前的重大课题。

对此,英国BBC中文网引述观察人士指出,这是中国当局管控网路言论的又一实例。

评论认为,虽然北京当局表示,成立上述小组,旨在提高网路安全和资讯化战略,目标使中国从网路大国迈向网路强国,但外界解读为北京此举意味将加强严控网路言论自由。

还有评论指出,北京当局虽然一直牢牢掌控着传统媒体,但网路活跃的民意,令当局感到恐惧,因此必须用上述手段来管制和引导。

《苹果日报》日前引述称新浪微博网友“西部雄鹰V28”的批评说,受训学员就是当局“精心组织培训,进行网路监控维稳,封杀正义声音的队伍!”

网友“Paris绝版光棍”则说:“年轻轻的干点什么不好,非得去做叼飞盘的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