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俄攻入乌克兰可能性大增 美将措手不及(视频)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严清西综合报导)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一封新的秘密情报评估结论显示,俄罗斯进一步攻入乌克兰领土的可能性大增,预测俄国欲建立起连接克里米亚半岛的陆桥。

美国军方与情报官员已向众议院汇报此事。3月19日,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议员向白宫发送了一份机密信件,表达对事态发展的关切。

CNN获得的非机密版本显示,委员会成员对“委员会获得的信息深感紧迫与危机”,“对莫斯科可能入侵乌克兰东部与南部,威胁或西至德涅斯特(Transdniestria)并有意掠夺波罗的海地区,感到万分焦虑。”

委员会成员指出,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菲利普•布里德拉夫(Gen. Philip Breedlove)将军警告,俄罗斯拥有足够的力量向这些地区进发。

美国官员相信,在乌克兰边界有超过3万名俄罗斯士兵,另外加上随时准备作战的后备军,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有了能够迅速攻入乌克兰的能力,且俄罗斯行动时,美国将措手不及。

其他评估还包括,乌俄边界3万多的俄军“远远超出”了一个“演习”的所需人数,而且俄军没有显示任何将撤回原基地的迹象。边界军队中有大量“可快速移动”的机动单位,另外还有特种部队,空降部队,航空运输及其他可能需要出现的单位,似乎都处在高度动员状态。

另一个情报显示,更多俄军在边境地区“增强”。这些军队是为了潜在的军事行动而部署。这里的军队配备了防空炮弹及轮式车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