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扩大社群网站禁令 民众:用选票反对他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讯】土耳其法院才刚裁决暂停推特的封锁令,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 Erdogan)政府27日又封杀了YouTube。当局扩大社群网站禁令,加深社会不安,许多民众表示社交媒体禁令违反自由。

土耳其当局封杀YouTube起因是,网站上出现一段土耳其政府、军方和情报机构高级官员的集会机密录音,内容讨论在叙利亚发动武装冲突,再以此为借口军事介入。

当局于是愤而封杀YouTube,一步步扩大对社交媒体的禁令,令土耳其民众十分反感。

安卡拉居民巴斯特波库Yurdanur Bastopcu:“有很多媒体都是向他们(当局)靠拢,只有一小部分媒体公司提供真相,但很多人无法获得这些讯息。那就是为什么网络这么重要。”

安卡拉居民安迪诺格鲁Alim Aydinoglu:“世界正不断的朝向民主与社会正义改变,而(土耳其)却反其道而行。”

封杀yutube的时机敏感,因为土耳其将在周日举行重要的地方选举,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抨击对手泄漏该录音带,以败坏他和所属政党的声誉。

但土耳其民众无法接受当局因此封锁社交媒体,决定用选票反对他。

安卡拉居民席南•范丹Sinan Fidan:“他们永远无法遏制信息自由,我们会找到一个方法去突破禁令,这也体现出政府符合多少民主和自由的标准。我们可以用人民的选票来摆脱他们。”

埃尔多安身陷贪腐丑闻,上周才下令封锁社交网站Twitter,因为他认为有人利用推特散播谣言,影射他和亲信涉贪,引发国际谴责,法院也下刚令解禁,而这次再度封杀社交网站,封锁YouTube,势必引发更大反弹。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