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呼吁俄军从乌克兰边境撤退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在接受《CBS晚间新闻》 节目的采访时呼吁俄罗斯总统普京,将集结在乌克兰边境的俄军撤退,缓和与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并启动与乌克兰和国际社会的谈判。

欧巴马在这段采访中表示,俄罗斯假借军事演习的名义,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可能“只是为了恐吓乌克兰,或者还有其他的计划”。

欧巴马呼吁俄罗斯将这些军队撤退,并开始与乌克兰和国际社会进行直接谈判。

俄罗斯认为,它已沿边境建立了一个势力范围,那么入侵他国也就成为一种正当行动。欧巴马也驳斥了这一看法。

欧巴马说,普京一直想表现出对苏联解体根深蒂固的悲愤。一种强烈的俄罗斯民族主义情绪促使普京认为,西方在过去利用了俄罗斯,蒲亭希望以某种方式来逆转或弥补这一切。欧巴马说,蒲亭可能完全误解了西方和美国。美国对包围俄罗斯不感兴趣,只是想让乌克兰人民对生活作出自己的决定。

欧巴马也透露,如果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美国和国际社会将会对俄施加进一步的经济制裁。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