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船遇险 意海军救起128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讯】意大利海军昨天(26日)在西西里岛(Sicily Island)外海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了1艘遇险偷渡船,这艘船正准备横渡地中海,船上128名来自埃及、厄利垂亚、苏丹和叙利亚的偷渡客已获救。

据中央社报导,这些偷渡客包括8名女性和13名未成年人。去年10月发生两起海难,造成数百人溺毙,为免事件重演,意大利海军加强了在外海的巡逻。

意大利海军在声明中说,其中两名女性怀有身孕。

这些偷渡客现已转搭意大利“圣佐治亚号”(San Giorgio)巡防舰,正前往西西里奥古斯塔港(Port Augusta)安置。

尽管冬季浪涛汹涌,每个月仍不断有数千名偷渡客抵达意大利沿岸,根据国际移民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上周3天内就有近4500名偷渡客获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