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所有部委中最烂的一个部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继《关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的通报》之后,近日某海外媒体又再刊文《从周永康领军起公安部是最烂的部》,再一次擂响公开周永康案的前奏,周永康的种种罪恶再一次被摆在各界眼前。

被视为有中共派系背景的《明镜月刊》文章援引北京消息人士观点说,从郑少东案开始,中共公安部内部的严重腐败问题就已曝光,但当时在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庇护下,公安部的严重腐败问题都被掩盖了,而无所作为让胡温政权也根本没有能力和权力来收拾公安部,才造成了眼下的公安部的腐败和溷乱局面。

文中最后还称,在周永康一路高升过程中,中共高层和公安系统内部早就给他下过结论:周领导下的公安部实际上是当时国务院所有部委中最烂的一个部,周也是公安部历史上最差的一个部长。

1999年,周永康出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由此迎来他政治生涯中一个新的阶段,周永康在从政道路上得到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的支持,成为上海帮的重要成员,一路高升。

2002年11月,在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上,周永康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并出任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同年12月,周永康被江泽民提拔为公安部部长,成为继华国锋之后,中共25年来首位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的公安部长。

2003年3月,在第十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被任命为国务委员,继续兼任公安部长、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及后任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2007年10月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周永康晋升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接替退休的罗干,全面负责中共政法工作。2008年曾任奥运保安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主持北京奥运保安工作。

海外《明慧网》大量报导显示,周永康任职中共四川省委书记期间,迫害法轮功修炼人非常卖力,大量的法轮功学员被劳教、判刑、迫害致死,四川省成为全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而据资料显示,周永康掌管中央政法委时期,中国群体性事件运动急剧增加,其简单粗暴的维稳模式使社会矛盾更趋尖锐。维稳经费增至数千亿人民币,全由周永康掌控,在中央维稳的名义下,周永康的政法委权力不断扩张,甚至成独立山头,成为一个缺乏外部有效制约的超级强权机构,周永康亦被外界称为“政法沙皇”,广受诟病。

外界评论指出,周永康在中国民间名声很差,中国法制在其主导下出现大退步现象。中国知名维权律师浦志强更于2013年2月6日实名举报周永康,称其祸国殃民、荼毒天下,他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式需要被清算,称中国许多惨剧都跟周永康有关。

《从周永康领军起公安部是最烂的部》文中提到,现任的几位副部长在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退位后都没有晋升公安部长机会,眼下的公安部处于非常腐败和混乱局面。文章还提到,因为“石油帮”老大曾庆红的提携才使得时任四川省委书记的周永康当上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的。

而海外时政评论家章天亮博士曾分析,周永康案和曾庆红是难以切割的,周永康落马,曾庆红摇摇欲坠。

另外,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此前落马,背后许多惊人秘密被逐渐揭出。

媒体人出身的李东生,精通舆论造假,曾经花费5,000万美元的巨额资金策划一系列的倒胡、温和习近平的媒体宣传行动。《美国之音》称,彭博驻北京和上海的办事处被查抄,抄出李东生向外媒透露的中共高层官员的内部材料,李东升随后被宣布解除职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