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权律师被拘 重燃黑监狱话题

【新唐人2014年03月22日讯】21号,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唐吉田、王成和张俊杰,及多名受害人家属在黑龙江佳木斯一酒店被警方抓走并拘押。据了解,他们20号曾前往青龙山一黑监狱,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遭到当地公安跟踪。

21号早上8点多,江天勇、唐吉田、王成和张俊杰等四位律师,在佳木斯格林豪泰酒店被10多名警察强行带走,同时被带走的还有九位被关押在黑监狱的法轮功学员的家属。

据了解,四位律师已经被关进拘留所。

22号,广东律师唐荆陵透露,目前没有进一步相关消息。

唐荆陵:“他们现在没有消息了,早晨有人打通了他们其中2位的电话,但是没人接,看来还是在控制之下。这一次他们是去黑龙江的建三江农垦,要营救被关在黑监狱的法轮功修炼者和维权民众。”

这是律师和家属们第三次前往“黑龙江青龙山洗脑班”要人。据了解,这个洗脑班位于青龙山农场公安分局的后院,全名为“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对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进行高强度的精神洗脑和酷刑迫害。

唐荆陵:“黑监狱很多地方都存在的,根本不经过法律程序,让合法的公民关在一个封闭的地方,不让人跟亲属和律师见面,得不到任何法律上的救济。这个环境甚至可能比以前的劳教所还要糟糕。”

21号上午,“中国人权律师团”就四位律师和多位公民被非法拘押一事,发表严正声明,除要求立即放人外,还要求中共当局调查和取缔当地的黑监狱。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