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8成糖尿肾病患吃错早餐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讯】调查显示,糖尿病、肾病患者有8成的饮食控制不符合标准,其中早餐饮食超标最严重。营养师提醒,患者应掌握基本的饮食控制原则,“糖尿病肾病变早餐指南”供免费查阅。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中华民国糖尿病卫教学会理事长游能俊说,稀饭属于高升糖食物,糖尿病肾病变患者应避免食用,而燕麦奶及生菜沙拉,含有高磷、高钾,容易加重后期肾病变患者病情,加速洗肾风险,都应该避免食用。

中华民国营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蔡玲贞建议,糖尿病肾病变患者应重饮食控制,须掌握基本四原则,低蛋白、低GI(升糖)、适量膳食纤维及适量饱和脂肪酸,饮食控制时也需要适当的油脂,符合患者的营养需求。

她表示,糖尿病肾病变患者饮食不正常或准备饮食有困难时,可以补充营养品,但需留意洗肾及未洗肾两种产品,未洗肾患者要选用未洗肾的营养品。

此外,台湾肾脏医学会、糖尿病卫教学会及中华民国营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共同推出“糖尿病肾病变早餐指南”,民众可到学会网站或拨免费专线索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