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5被退回 是终结还是缓兵之计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讯】周一,加州众议院议长佩雷兹John Perez宣布SCA-5回到参议院的消息,让为此事走出来出力的华人兴奋了一把,但这是否意味着华人甚至亚裔的维权行动可以结束呢,来看记者李兰的报导。

SCA-5回到了参议院,是因为加州民主党真的听进了华人的心声,还是为了在今年的选举中获得2/3席位的缓兵之计?在这个时间点,让我们看看双方的反应。

在州府,我们采访到了加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 Bob Huff和众议院共和党领袖 Connie Conway,他们都认为华人及华人社团反对SCA-5的行动产生了效应,对华人这次的反应表示赞赏。

对于为什么民主党选择在这个时候撤回该提案,Bob认为今年是大选年,谁也不想在这个时候碰这样备受争议的话题。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 Bob Huff:“一旦任何时间把种族作为一种考量,就会争论不休的无法控制。”

“这个提案整个是一个倒退,它其实是用了某种歧视的手段,去解决你认为的歧视。”

加州众议院议长John Perez在声明中提到要成立两院专案组,调查加州公立大学的学生入学情况, Bob建议“希望他们能调查整个UC系统,而不仅仅是UC伯克利和UC洛杉矶。” Connie则有她的担心。“如果这个专案组能够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我觉得没问题﹔我担心的是专案组不能包括所有相关方。”

谈到该法案未来的走向,Connie说:“(民主党)在参议院不再占有大多数席位,把该法案返回到参议院是一种安全的做法,他们可以完善它,因为他们知道现在他们无法通过它。”

支持平权是写入加州民主党党纲里的基本理念。自从1996年反对平权的209号法案通过之后,民主党从未停止过在加州恢复平权法、废除209法案的努力。所以Connie给华人社区的建议是,“我希望社区继续保持关注和参与,留心(事态发展),确保未来它不会再回来,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

这件事情在今年暂告一段落。上午我们和赫尔南德斯(Ed Hernandez)办公室和佩雷兹(John A. Perez)办公室进行了沟通,看得出工作人员十分犹豫,但最终还是拒绝了我们的采访要求.至于后续如何发展,请继续关注我们的报导。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沙迦面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