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糖尿病高发 医生专家齐会诊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讯】在美国的亚裔人群里糖尿病是发病率较高。最近糖尿病的发病人群有年轻化的趋势。为了让更多的民众了解糖尿病的防治,第一保健联合全国多家专业协会和医师组织,在纽约糖尿病日开展了全民防治糖尿病的活动。

纽约市长白思豪把3月15日定位纽约糖尿病日,可见此疾病的严重性。由于治疗缓慢,并发症复杂严重,糖尿病一直是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疾病。

2014纽约糖尿病博览会主席Robert Cuddihy医生:“糖尿病在纽约市是个严重的疾病,通过此次博览会,我们希望能通过教育,培训和展示使医生们有所收获,但更重要的是让病人从中受益。”

专家认为糖尿病主要是由于生活习惯不良引起的,例如缺乏运动,摄取过多的糖分和脂肪。虽然亚洲人群在糖尿病的发病率普遍偏低,但是在美国的亚裔人口的糖尿病发病率却远高于亚洲发病人群。

第一保健外联副总裁George Hulse:“在亚裔社区糖尿病患者众多,说到饮食健康在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这不是个问题,但是在美国糖尿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

糖尿病有多种并发症,主要原因在于病原存在于血液系统。

中美医师协会Richard NG MD:“主要是由于高血压长期没有得到控制,它会影响小血管,而小血管遍布你的眼球肾脏和神经。”

在博览会现场,还有免费的视力检测以及其他并发症的咨询服务。在此次博览会中,中医理论的阴阳气脉理论也被用来帮助糖尿病患者。

第一保健按摩师:“这有助于全身的血液循环肌肉调理和气。”

除了常规病例,最近青少年的发病率剧增引起了专家学者的重视。

美国糖尿病协会董事会成员Samuel Arce医生:“我们确实发现十几岁的青少年糖尿病发病率增高。”

为了帮助糖尿病患者改变生活习惯,在博览会现场有专门的展位教授各种运动。静态瑜伽、动态健身操、在青少年中广受欢迎的呼啦圈和跳舞机都吸引了不少在场的观众。而低热量冰激凌和健康烹饪也吸引了不少中老年人。

全家人都患有糖尿病的苏林,希望在博览会现场学到一些健康的烹饪方法。

糖尿病患者苏林:“我想了解什么东西该吃多少,一份要吃多少,患病八年的她表示,要拒绝美食的诱惑太难了。”

糖尿病患者苏林:“因为我不太控制所以我的医生不高兴,可是有太多东西好吃了。”

医生和专家建议糖尿病患者从小处做起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少摄取、多运动,才能有效控制病情。

第一保健亚裔市场销售副总裁Stephanie Wu:“如果我们每一分钟都能够引起重视,特别是吃的方面这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还有生活习惯的改变,我想糖尿病也许不能断根但是能得到控制。”

新唐人记者李莲、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