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多个幼儿园被曝给学童每日喂药 已成潜规则?

【新唐人2014年3月16日讯】近日,西安两所幼儿园被踢爆长期瞒着家长给幼儿园学童喂食处方成药“病毒灵”。日前,又有吉林市高新区芳林幼儿园被曝光每天给孩子喂食同类药物。有报导称,已有不少幼儿出现呕吐、红疹等不良反应,医生认为是免疫力或肾出现问题。并有多名幼儿存在心肌(酉每)偏高的现象,数名幼儿肾积水,严重便秘的数名幼儿则被检查出了腹腔肠系膜淋巴结肿大。事件引爆网路舆论的强烈抨击,有网友质疑这种现象是否已成“潜规则”。

据香港《太阳报》3月16日报导,在西安发生幼儿园违规给幼儿服用处方药“病毒灵”事件爆发后,许多吉林市高新区芳林幼儿园学童的家长开始关注自己的孩子是不是也有类似遭遇。在家长的询问下,孩子称每天都被喂食被称为“聪明豆” 的白色药片,且老师警告过孩子不能告诉父母。

家长们随后向芳林幼儿园查问此事,幼儿园最初否认向孩子喂食药片,后来更改口指是维他命C。家长要求幼儿园出示购买维他命C的单据被拒,双方爆发冲突。

当局在证实芳林幼儿园擅自给孩子喂食的是处方成药“病毒灵”后,吊销了该幼儿园的执照,并有多名涉案人员被警方带走。

据报,经家长自发统计,有逾百名幼儿曾出现呕吐、冒汗、乏力、红疹等反应,医生称是免疫力或肾出现问题,成因不明。

报导称,涉事幼儿园的幕后老板为高新区纪姓人大代表。

此前,西安市枫韵幼儿园和鸿基新城幼儿园率先被爆出擅自给该幼儿园的学童喂食“病毒灵”长达5年之久。

大陆《东南快报》3月15日报导称,西安警方现已查明,枫韵幼儿园和鸿基新城幼儿园从2008年11月到2013年10月,为了提高幼儿出勤率,增加幼儿园的收入,在明知自己没有法定资格的情况下,以吃药能预防幼儿生病为由,擅自购买处方药“盐酸吗啉胍片”(ABOB,别名“病毒灵”)不定期地安排工作人员给院内的幼儿服用。

据调查,这两家幼儿园冒用其他医疗机构的名称,从四家医疗批发零售的企业先后分10次购进“盐酸吗啉胍片”54600片,每年春秋两季换季时给幼儿服用。小班的孩子每次半片或一片,将药片溶进白开水,每天一次,连服两天;大班每次一片,连服三天。幼儿园有时还会增加服药的次数。

据大陆《南方都市报》报导,事情被踢爆后,涉事两所幼儿园的在园幼儿及已经毕业的幼儿分批前往西安市儿童医院体检。有多名家长展示体检结果显示,有多名幼儿存在心肌(酉每)偏高的现象,此外还有数名幼儿肾积水,严重便秘的数名幼儿则被检查出了腹腔肠系膜淋巴结肿大。

此外,家长们还反映,服用“病毒灵”的幼儿普遍存在腹痛、腿疼、皮肤起疹瘙痒、便秘、食欲不振、肛门痒,幼女还会出现黑眼圈和下体分泌不明物等现象。

报导引述河南某医院一位主任医师说:“心肌(酉每)偏高就意味着心肌受损,将导致幼儿的体温系统紊乱,出现盗汗和高烧不退等现象。”。这位医生表示,从目前信息判断,很有可能是长期服用抗病毒药导致免疫力低下而致使心肌遭到感染,“一般来说这个问题不大,停药并长期疗养观察就可以了。”然而,如果幼儿肝肾功能受损,问题将比较棘手。

报导表示,因为缺乏总体的统计数据,目前尚无法明确上述病症在幼儿中所出现的比例。

这些消息引发了网友们的强烈抨击。

Qingdaoyidi呼吁:“西安市长及教育局局长必须引咎辞职!!!严惩相关责任人!!!!”

手机用户惊呼:“这跟吃毒奶粉,有什么区别!缺良心!”

长春市网友哀叹道:“一个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社会 。”

福建省网友追问:“当地卫生局跟教育局没有责任吗?”

天际灵旗表示:“大多数网友关注的是什么样的利益驱动园方给幼儿喂食病毒灵,病毒灵是一种什么样的药品?是做实验吗?不是说病毒灵已经是一种处方药了吗?处理新闻的方式最能考验新闻从业者的良心,既要网民关注,又不想触碰制度的红线,难!”

霞子qqq805273324提醒:“可见大多数父母多疏于跟孩子的平等交流,所以一定要耐心听孩子每天的经历见闻感受,才能更好的保护他。此案需彻查,不然难安民心,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私欲加注在天真无辜的孩子身上,他们的一生还很长,让他们用一生的痛苦来承受这些罪恶不感到良心难安吗?”

北京市网友感慨道:“毒奶粉!毒豆芽!又来个毒幼儿园!还让人活不?”

上海市网友质疑:“是不是给孩子喂药成潜规则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