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幼儿园长期隐瞒给学童服药 家长愤怒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近日有家长举报,陕西西安一间幼儿园在家长完全不知情下,以预防病毒感染为由,擅自长期给幼儿服用一种叫“ABOB”白色的药片,而引发孩子最近出现一些不良身体状况。有医学专家称,幼儿需按体重定量服用该药,如果未生病而服用,就一定会有副作用。

大陆媒体报导,上百名情绪激动的家长,聚集在西安市莲湖区的枫鲗幼儿园,向园方讨要说法。只因该园长期给小童服用处方药“ABOB”白色药片,药名叫“盐酸吗磙胍片”,俗称“病毒灵”,长期服用可引起出汗、食欲不振等不良反应,小儿则需按体重定量服用。

据该幼儿园园长解释,此举是为了预防病毒感染,和校内保健医生商量后,开始给400多名幼儿服用该处方药。但此事并未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也未曾告知家长。

有部分家长愤怒表示:自己的孩子最近出现的一些不良身体状况,可能和服用该药有关。

有医学专家称,是药三分毒,幼儿园给没有生病的孩子作为预防服用该药,会有一定的毒副作用。

据悉,家长们要求园方说明这种药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给孩子服用,并对孩子们服用此药后的健康问题给出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目前该幼儿园已被停业整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