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事件 大陆海警船发现油污

【新唐人2014年03月10日讯】中国大陆海警3411船今天中午在疑似出事海域发现两条油污带,取样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待鉴定油污的性质。

据中央社引述大陆媒体报导,中国大陆海警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陆海警船发现的两条油污带位于马来西亚向大陆建议的扩大搜索区域。

大陆海警3411船是在完成马国建议搜索的260余平方公里后,由马国建议下,再往南扩大搜索,并划定约200平方公里的新区域执行搜索任务。

据悉,这次大陆海警发现的油污带中,一条位于原定搜索区域中心正南方向67公里处,东经103度24分,北纬6度20分,长20公里,宽200公尺。另一条油污带位于原定搜索区域中心东南方向119公里处,长13公里,宽1公里。

大陆海警指挥中心值班长张春儒透露,“目前已完成油污带取样工作”,漂浮的油污带呈块状分布,大块达到70平方公尺左右,小块约7到8平方公尺。海警3411船已在油污带中间位置,放下舰载摩托艇以罐装瓶采集油污带样品。

不过,有报导指出,这个海域海面遍布钻井平台,来往商船很多,钻井平台和商船漏油常见。因此,此番对油污性质的鉴定尤为重要。

航空煤油比一般燃油轻许多,目前从表面直观上看,油污满足这一条件;另经简单测算,油污带和马航班机失联时间的合理存油量吻合。

海警3411船8日出发,9日下午抵达疑似出事海域。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一架波音777客机8日凌晨传出失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