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指盗取奥利奥奶油背后的商业机密

【新唐人2014年3月9日讯】 56岁的美籍华商刘元轩和78岁的前杜邦公司工程师米格勒被控共谋窃取商业机密案,旧金山的联邦陪审团周三做出有罪裁决。二人经济间谍罪确定,除面临15到20年不等的刑期外,还将被处以巨额罚款。

奥利奥饼干白色奶油背后的秘密是二氧化钛,而二氧化钛粉末的配方,属于总部设在德拉瓦州的化工巨头杜邦公司,二氧化钛可用于纸张、涂料和塑胶的生产过程。杜邦公司的二氧化钛全球年营业额大约170亿美元。

检察官说,上世纪九十年代,刘元轩夫妇在北加州的奥克兰开设了一家小型的科技公司。中国当时急于建立一家生产二氧化钛颜料的公司,但杜邦公司不愿意把专利卖给中国。刘元轩于是雇佣一些前杜邦公司的科学家为其工作。米格勒和刘元轩合作以前,曾在杜邦公司工作三十多年。检察官指出,米格勒后来为刘元轩提供杜邦在台湾的工厂细节。

另一个前杜邦公司的科学家赵哲(译音),也为刘元轩工作,他在2012年就共谋经济间谍罪认罪,正等待宣判。还有一名前杜邦公司的工程师涉及本案,已自杀身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