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冲突 旧金山餐厅拒Google眼镜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Google眼镜还未上市,已经引发了不少话题。旧金山的一些餐馆出于安全经营的考虑,拒绝佩戴Google眼镜的顾客。请看记者李兰的报导。

位于旧金山南市场街的这家名叫Willows的酒吧,明确规定在店内不允许使用Google眼镜,它的门口贴出了告示,禁止Google眼镜。南市场街聚集了一些高科技公司,不少员工下班后回到酒吧聚一聚。酒吧老板解释说,这样做是为了保护顾客的隐私,同时保证酒吧的正常运营。

Willows酒吧的这一规定源自于上个月的酒吧打人事件。在附近的Molotov酒吧,一位带着谷歌眼镜的女性客人被其他顾客推搡,让她离开餐厅,因为这些客人觉得谷歌眼镜很可能会在不知不觉间将他们的隐私记录下来并公布于众。Willows餐厅和其姐妹餐厅为了避免这类冲突,先行一步,直接贴出了禁止谷歌眼镜的公告。

商家反对谷歌眼镜的潮流似乎在蔓延。去年11月末,全国第一例禁止戴谷歌眼镜就餐的事例发生在西雅图。但是在南市场区工作的餐厅店员Shyon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不必太夸大。

南市场街区店员Shyon:“我认为只是少数人会觉得这是个问题,从长远看,这个问题将不再是个问题,人们会忘记它,也许倒是会有简单办法解决该问题。”

谷歌眼镜实现了“可穿戴技术”(Wearable technology),将电脑和显示器集合在眼镜上,甚至眨眨眼睛就可以拍照。谷歌计划在今年底正式推出谷歌眼镜。

新唐人记者李兰、周克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