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周永康案的两个难解之谜

【新唐人2014年3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 3月2日,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有关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的传闻时,大会新闻发言人对记者接近默认的表示 “你懂的”,引发在场记者的笑声,也再次使周永康案的热议被掀起。对于周永康为何遭到当局清洗,以及篡位阴谋对于周永康来说有何必要这两大问题,有分析给出了进一步的解读。

吕新华的答案有所暗示?

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3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香港《南华早报》记者关于周永康近期出现的种种传闻时,吕新华说:“实际上我和你一样,从个别媒体上得到了一些信息。” 吕新华最后说:“我只能回答这样了,你懂的。”言毕,在场的不少记者发出笑声。《南华早报》在随后发表的报导中说:“中国高官首次公开暗示当局可能很快正式宣布对周永康腐败案的调查”。

3月2日12点33分,海外明镜新闻网以《中央开除周永康党籍》为题报导“中央下发《关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的通报》”,随后,20点35分,中国大陆一家民间网站“中国廉政建设网”也在头条发布:中央下发《关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的通报》。像吕新华的回答遭到喧笑一样,媒体对这则消息的真实性虽然质疑,但是对周永康案的进展却更趋认同。

《关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的通报》指出,周永康在担任各个要职期间,严重违反纪律,滥用职权,犯有严重错误,负有重大责任;涉嫌以权谋私,受贿,乱性;滥用人事,侵吞国有资产;包庇和纵容黑社会团伙犯罪。

周永康为何遭到清洗?

有分析认为,从《通报》来看,内容和对薄熙来案的定性没有多大差别。民众普遍认为,在无官不贪的中共现今官场,每个被整肃的官员用这些罪名定罪都不会出现误判。真正令民众迷惑的是周永康为什么遭到习近平阵营如此细致的清洗?

海外媒体分析认为, 2012年,王立军携带机密材料逃往美领馆,揭开周永康和薄熙来密谋政变搞掉习近平夺取最高权力的黑幕,是导致习近平拿下薄熙来后清洗周永康的主要原因;如果周永康和薄熙来不威胁到习近平的权位,习近平不会下这么大的力气清洗他们,这一点人人都能够接受。

周永康为何要冒此巨险?

但是,周永康为什么要冒此巨险,参与阴谋篡位?是被他人胁迫?还是野心过甚?令人难解。

旅美时政评论专栏作家章天亮曾撰文80余篇,准确的预言推断了周永康案的下场,他在《周永康在劫难逃的八大理由》中指出,“许多人看不到这个问题的实质是法轮功问题。江泽民知道镇压法轮功在高层不得人心,才在十六大后连任两年军委主席,并把罗干(枪杆子)和李长春(笔杆子)推入政治局常委;在十七大,让周永康接替罗干,并准备在十八大让薄接替周。因此薄熙来、周永康、罗乾和江泽民之所以结成死党是因为他们都在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上血债累累。共同的恐惧感只能让他们抱成一团。但因此也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江泽民周永康所犯罪行实在惊人

海外多家媒体皆有报导,周永康因为迫害法轮功,而得到江泽民的赏识,成为升官发财的“通行证”,在其治下的中共政法委成为一个无法无天的第二权力中央。周永康不仅指挥各级迫害法轮功的系统运作,还到全国各地直接指挥当地610、国安、公安、社区特务迫害法轮功学员。其每到一处,那里的法轮功学员就被绑架、加重迫害或办洗脑班精神摧残。尤为严重的罪恶是,在江泽民、周永康的纵容和指使下,包括军队、武警在内的多个机构参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制造了“这个星球从未有过的邪恶”。更为令人发指的是,薄周政变集团中,薄熙来和薄谷开来夫妇最早在辽宁省大连市开始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并进行贩卖牟取暴利。

章天亮在文章中认为,周在镇压法轮功过程中,犯下了反人类的罪行,为压制真相,需要延续镇压政策和力度,而薄熙来是不二人选。在最开始,周永康只是一个执行者,只不过是一个特别卖力、坏事做绝的执行者而已。真正发动镇压的人是江泽民,主要策划人则是曾庆红,执行人是罗干、周永康、李长春、薄熙来、刘京、李东生等人。章天亮还认为,没有曾庆红和江泽民的支持,谋反篡位绝对不是周永康所敢擅专的。因此周永康此次被“双规”或监禁,仅仅是习近平巩固权力的阶段性成果。

曾庆红江泽民等还在活动

从此次通报中涉及到周永康的全部提升履历和王岐山宣布的“一案双查”进行推断,章天亮认为,曾身为中组部部长的曾庆红难脱干系,可能是习近平下一个整肃的对象。他还认为,自周永康被调查后,从陈光标纽约之行的闹剧、到ICIJ的离岸金融解密事件、再到香港的乱局(也许还包括昆明火车站的恐怖事件),都说明曾庆红与江泽民还在活动,还在寻找打击习近平和篡夺权力的机会。

陆媒报导“露面”又删除

不过,3月3日广大网友想登陆“中国廉政建设网”求证周永康案消息时,却发现无法登陆该网站。网友质疑, “是被黑了吗?还是被大家挤爆了?”同一天,明镜新闻网在发出报导的大约两小时后,将标题改为“网传中共通报周永康案件 未证实”。

3月2日大陆另一家媒体也出现了类似情况。3月1号中国大陆多次爆料周永康案的《财新网》,不点名的又对周永康家族进行了详细报导。报导说,“北京商人”、“周老虎的儿子”周滨,现年42岁,祖居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的西前头村,父亲原名周元根。新浪、腾讯等大陆门户网站进行了转载,但是3月2日文章相关网址已经失效。

针对大陆媒体这一吞吞吐吐现象, 章天亮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认为, “ 删掉,可能是中共它有一些统一的部署,也很有可能把消息放出来,看看外界的反应,然后再删掉。”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审判之前,也有大陆媒体预先报导薄熙来在济南被审和审判的时间,但消息一出来就被删除了。

从近期大陆媒体密集的爆料周滨案的态势,各大媒体普遍认为周永康案已经烤熟,是拿出来的时候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