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谴俄 取消参与6月G8峰会准备工作

【新唐人2014年03月03日讯】2日白宫表示,七大工业国集团(G7)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取消参与6月预定在俄国登场的八大工业国集团(G8)峰会准备工作。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并警告俄罗斯恐因出兵乌克兰被踢出G8,面临经济动荡与制裁。

据中央社报导,G7在声明中说:“我们决定暂停参与6月预定在素溪登场G8峰会的准备活动。”并表示说,“我们,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欧洲理事会主席与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一同谴责俄罗斯明显侵犯乌克兰主权与领土完整性的举动。”

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俄国出兵乌克兰南部克里米亚地区,是“在21世纪做出19世纪的行为”。也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节目表示:“俄国基于子虚乌有的借口,选择厚颜无耻的侵略行动并调动部队。”

凯瑞说:“如果俄国想当G8国家,就必须表现得像G8国家。”

不过,不过德国外交部长史坦麦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提出把俄国踢出G8的风险。史坦麦尔说:“G8是我们西方国家唯一和俄国直接沟通的管道,我们确定要牺牲这唯一的管道吗?”

史坦麦尔接着表示,各国领袖本周将讨论这个问题,提醒应避免采取任何造成危机恶化的行动。

G7进一步支持乌克兰争取国际货币基金(IMF)金援、执行经济改革的努力。G7财长也表示,已准备提供乌克兰“强力的金融支援”,并迅速提供技术协助。G7敦促俄国直接与乌克兰谈判,或在国际斡旋下处理任何人权、维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