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红军之子行刺江青:失败了要死 成功了也要死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国作家老鬼在《上虹走了 》一文中披露,已故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江一真之子江上虹行刺中共第一代党魁毛泽东的第四任妻子江青的细节。江上虹说:“干这事必死无疑,失败了要死,成功了也要死。而且会是被秘密处决。”

作家老鬼在文章中说,早在1977年他还在大同矿山机械厂当工人的时候,就听说过江一真的儿子江上虹密谋行刺江青的案子。

江上虹在行刺江青之前,私藏枪支,多次到钓鱼台踩点,侦察江青的出行规律,企图用40火箭筒打江青的红旗车。

但直到30年后,大家早已把江上虹这个“反革命武装叛乱集团头子”遗忘。作家老鬼才在朋友的引荐下,见到了江上虹。

老鬼在文章披露,江上虹回忆说,在文革中父亲被揪斗,自己受株连被从部队踢出的具体过程。眼看着那么多老干部被整死,江青今天点这个名,明天点那个名,一批一批地打倒老干部,他本能地萌生了对中央文革头头江青的痛恨。

当时正值联动大反中共中央文革,大反江青的举动让他产生了共鸣,并渐渐认定此人不除,国无宁日,从而开始了密谋行动。

回忆起当年那起惊天大案,上虹依然不时流露出激动,说到动情处,哽咽了,泪花闪闪。他说,干这事必死无疑,失败了要死,成功了也要死。而且是秘密处决,绝不会让人知道他的姓名和举动。

他缓缓地,有些颤颤巍巍地说:“我不怕死,江青那婆娘双手沾满了老干部的鲜血,干掉她是为民除害。跟她同归于尽我认了。”

江上虹已于去年11月14日,突然心肌梗塞不治身亡。

江青是毛泽东的第四任妻子。1915年生于山东诸城,1933年加入中共,曾在上海被捕脱离党组织。抗战爆发后,江青到达延安,后与毛泽东结婚。文化大革命开始后,江青任中央文革小组第一副组长、解放军文革小组顾问。

江青受毛泽东指使打倒一大批中共高官,并与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结成“四人帮”集团在毛死亡后准备夺权。江青1976年10月被中共中央政治局抓捕。1981年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后减为无期徒刑。

1991年5月14日凌晨,江青在北京的居住地自杀身亡,终年77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