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刘汉被提起公诉 牵动江派阵营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讯】新闻周刊(411)2月20日,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四川富豪刘汉因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等案,在湖北省咸宁市被提起公诉。他背后隐藏的“官黑勾结”利益链条、为其提供“保护伞”的中共官员也渐渐暴露在公众视野下。民间都在注视着挖出刘汉这个萝卜会带出什么样的烂泥。

中共官媒新华网20日报导,四川富豪刘汉、刘维等36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案”,由湖北省咸宁市检察院向咸宁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报导称,该案涉案人员涉嫌多个严重犯罪,其中刘汉、刘维涉及15项罪名,情节恶劣、危害严重,是近年来国内公诉的特大涉黑犯罪集团。

中共检方指控,1993年以来,被告人刘汉、刘维等36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攫取巨额经济利益,称霸一方,故意杀人、伤害和非法拘禁致9人死亡。

报导还描述,为拉拢腐蚀官员,刘汉不惜重金铺路,辐射远至北京。很多人都知道刘汉“有大背景、大靠山”,甚至能够左右当地人事安排,这使得刘汉的敛财之路更加畅行无阻。

在黑道的行径加上中共官员的庇佑下,刘汉曾任三届四川省政协委员、政协常委,成为了四川最大的民营企业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旗下拥有数十家子公司,业务横跨多个领域,资产高达数百亿,曾被福布斯杂志称为“潜在水底的真正富豪”。他行事低调,从来不接受媒体采访。

刘汉与其堂兄弟刘沧龙从黑道开始混起,攀附高官。在90年中期陆续收购6家国企化工厂后,刘氏兄弟成立了宏达与汉龙两个集团。当时正值周永康主政四川期间,据称宏达以为数不少的集团股份赠与周永康的儿子周斌。

据财新网报导,刘汉是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在四川的生意伙伴之一,刘汉曾高价从周滨手中收购四川阿坝州的旅游资产,周滨也曾以其家庭的背景帮助刘汉代持电力公司股权,当时周滨的父亲周永康担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长。

法广报导,2013年8月,91岁高龄的原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副主委杨维骏曾向中纪委举报刘汉低价收购云南的兰坪铅锌矿一事。业界曾多有传言,称刘汉所以能以低价获得兰坪铅锌矿,聚敛财富,是因为与周永康家族有关,甚至传言称,刘汉实际是周永康家族的代持。

海外《新纪元周刊》2013年3月28日出版的第319期,以《巨富刘汉被捕案 涉多名前政治局常委 》为题,详细分析了刘汉案相关背景,可以看出他和江泽民派系人物的关系很密切。

文中提到,“刘氏兄弟”黑社会出身,与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官商勾结,刘汉就是周永康在四川的马仔, 刘汉的换帖兄弟、成都会展集团董事长邓鸿,和江泽民交情甚深。在江泽民下台后,不但第一时间到灌县看望此人,并在他兴建的六星级“九寨天堂”住过一段时间。

去年3月法广发文说,3月19日四川籍富豪刘汉被传与其两任妻子涉案被警方“控制”,政界传言称,此事除了与目前已经落马的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有关外,可能还指向某位曾在四川任职的退任常委,暗指周永康。

目前中共检方已正式对刘汉提起公诉,各媒体也都高调大篇幅报导此案,常言道,拔出萝卜带出泥,民间都很关注挖出刘汉这颗大萝卜之后会带出什么样的烂泥,此时的中共江泽民集团,已惶惶不可终日。

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综合报导

记者/姜禹﹔后制/钟元﹔旁白/美音﹔编审/陈晓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