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动小猫”索契散步 再遭抓捕又获释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讯】抗议俄罗斯蒲亭威权统治的俄罗斯女子乐摇滚团“暴动小猫”去年才获得释放,不过周二传出,“暴动小猫”的成员阿列希娜(Maria Alyokhina)和托洛柯妮可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在冬奥举办城市索契,再度遭到警方逮捕。最新消息,托洛柯妮可娃的丈夫在推特帖文,两人目前已经被释放。和他们同时被拘留的其他七人也被释放。

警方给出的罪名是怀疑偷窃,目前还没有对她们正式起诉。

不过,托洛柯妮可娃在推特贴文表示,当时她们两人只是在散步。警察把她们强行推上警车。

暴动小猫的律师亚历山大•波普科夫(ALEXANDER POPKOV)证实,索契阿德勒区(Adler district of Sochi)警察局的三、四十名警察,当街抓捕了阿列希娜和托洛柯妮可娃。

暴动小猫的律师波普科夫:“没有示威,只是在街上散步。”

记者:他们就在街上把人拦住了?

暴动小猫的律师波普科夫:“是,有三、四十名警察。”

据悉,两人当时在索契市中心,距冬奥会场约30公里。她们周日到达索契,正在排演以揭露俄罗斯政治压迫为主题的新歌:《蒲亭教你爱祖国》。还有另外大约15名正在抗议的异见人士也被警察抓捕。

阿列希娜和托洛柯妮可娃因在莫斯科表演反对蒲亭的歌曲,被判刑、关押在监狱里两年。冬奥会前获得俄罗斯总统蒲亭的特赦。去年12月23号出狱后,两人就呼吁抵制索契冬奥会,她们认为蒲亭的特赦只是借用奥运树立自己的形象,并非要改善俄罗斯人权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