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有线电视王罗伯兹崛起之路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讯】美国有线电视康卡斯特(Camcast Corp. US-CMCSA)的执行长罗伯兹(Brian Roberts)运用科技将自家的有线电视业崛起,此举将结束马龙(John Marlone)的有线电视主宰时代。

据中央社报导,刚达成以452亿美元全股票买下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Time Warner Cable Inc. US-TWC)交易的罗伯兹,今年54岁,长期以来一直在马龙的阴影下运作。

马龙是自由媒体公司(Liberty Media Corp.)的董事长和亿万富翁投资人,他协助建立美国有线电视事业。长久以来,他一直强势主宰这个产业。

但马龙独领风骚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过去12年间,罗伯兹花了至少910亿美元并购其他公司,包括2002年以520亿美元并购AT&T公司的有线电视事业。如果并购时代华纳有线电视获得批准,他在并购上花费的总金额将达到至少1360亿美元。

为了阻止马龙染指时代华纳有线电视的企图,在美国国家广播环球集团(NBCUniversal)已如囊中物下,罗伯兹掌握重组有线媒体格局的权力,在有线电视业崛起。最近在视讯会议中,罗伯兹特别指出,时代华纳有线电视交易是迈向有线电视现代化的重要一步。

罗伯兹说:“只要注意一下这个世界目前的处境和竞争的情况,你将见到来自全国性,甚至许多是国际公司的竞争。我们有机会去发明新的产品和服务。”

罗伯兹已在康卡斯特X1电视界面上有了极为亮丽的开始,它仿照苹果公司(Apple Inc. US-AAPL)和网路电视公司Roku提供的服务,有些还超过它们,包括电视节目和影片及云端储存的数位串流。康卡斯特最近也开始销售可供下载的电影和电视节目,非常像苹果透过苹果电视盒(Apple TV box)下载的方式。

研究机构莫菲特纳桑森公司(MoffettNathanson LLC)创办人莫菲特(Craig Moffett)在接受访问时说:“罗伯兹是具有科技观和企业策略师个性奇妙结合的人。”

他说:“他领先每一个人,预见有线电视产业重大科技发展,并且让他的公司抢先定位和利用这种发展的趋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