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条件提高债限 美众院表决通过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讯】男:大家好。大家可能对去年10月,由于国会两党对于2014年度的预算案没能达成共识,导致长达三周的美国联邦政府破产依然记忆犹新,现在仅仅时隔三个多月,债务违约的危机又隐约浮现了。

女:由于在本月7号,美国17.3兆美元的举债上限已经触顶,财政部目前采取的非常措施估计27号前也会用罄,美国再次面临债务违约的危机。
男:因此国会要尽快通过提高举债上限的议案,周二,众议院议长博纳表示,将在众议院提出无条件提高政府举债上限的议案。
女:在今天下午刚刚结束的投票中,该议案已经获得众院通过,咱们今天节目首先来关注一下。

周二的投票以221-201通过,其中193名民主党议员和28名共和党议员投了赞成票。法案将政府提高债限日期延长至明年3月15日。

由于众院将自13日起休会近2周,若不在休会前通过提高举债上限,等国会复会,美国将再次濒临债限危机。

美国两党在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上已经对峙数月。民主党一直坚持调高债务上限绝不和其他政策合并。而共和党此前希望将提高债务上限与退役军人福利挂钩,但并未在党内获得足够支持,最终不得不向民主党妥协。

博纳表示,许多共和党籍议员仍然反对这种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纯粹提高债务上限的议案。

预计参院也会在周三对提高债限进行辩论,以尽快通过议案,避免美国再次陷入债务违约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