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金融业重估景气 调整海外布局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讯】虽然遇上寒冬,但台湾已经抛出景气回温的风向球,今天台湾金控与第一金控同天召开记者会,董事长李纪珠、蔡庆年都亲自主持会议,公布去年在海外市场的获利,并将加强对东盟市场的布局。

台湾金控董事长李纪珠:“我自己是看好今天我们自己的获利预期,因为我们今年一月份,我们的获利事实上就比往年高。”

预估今年金融景气,台湾金控董事长李纪珠在新春媒体记者会上,以旗下子公司台银为例,2013年台银经营成果丰厚,获利88亿元,创6年来新高,海外分行在下半年的获利,也有显着成长。

台湾金控董事长李纪珠:“事实上我们可以,亚洲即便是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头,它可能都是,全球经济动能最强的一个市场区块,那事实上亚洲里头,也有很多台湾的企业,所以我们会希望在未来的一段时间,积极布局亚洲。我们已经在布局印度、柬埔寨、缅甸,事实上我们还有越南等地,都在设置,申请设置据点,有些地方是设办事处,有些地方是在申请设立分行。”

布局亚洲,台银端出八大经营策略,除了加速海外分行拓点、培育人才,以及土地资产活化议题,也是台银未来的经营主轴。

主持人:“新的一年也请大家继续支持我们第一金融集团。”

第一金控也在同一天举行媒体记者会,董事长蔡庆年表示,布局亚洲市场的“南进政策”已看到明显成效,包括东盟市场方面,柬埔寨核准金边分行增设2家支行,加计有泰国、缅甸等将达10个据点,美国市场方面,也开始寻找策略联盟。

第一金董事长 蔡庆年:“大概我们今年,海外分行加上OBU,获利大概都会,已经会超过,其实都超过四成了。美国的银行业,我们其实也在找一些策略联盟的,也不排除去买小型的社区银行,这是美国的部分,当然我们主要重点当然还是摆在亚洲,尤其摆在东盟国家。”

随着美国景气加速回温,欧洲市场逐渐复苏,带动亚洲市场的经济动能,台湾金融业也准备好,迎接这波新气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