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冰音乐节 创意冰雕乐器演奏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讯】生活在冰天雪地的挪威,当地的人们很有创意的将冰块雕塑成乐器演奏,除了庆祝冰音乐节外,更表达了他们对大自然资源神奇奥妙的感受。

挪威的冰音乐节是用冰块雕刻成整套的乐器来庆祝,从装饰品到舞台及乐器,所有的元素都是冰块制成的。

冰雕家比尔•科维兹(Bill Covitz):“冰音乐就是将水转变成冰后,制作成乐器来演奏。”

在挪威山城耶卢(Geilo),冰音乐庆典已举办九年了。主办单位表示,这是对大自然及世界水资源的感恩。

冰雕家比尔•科维兹(Bill Covitz):“有些冰有裂缝,但很漂亮,就像大理石一样。裂缝会自己接合,看起来就很好。你可以用它来建构每个元素。”

冰音乐对演出者及现场听众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他们必须忍受户外严寒。

今年,来自挪威、瑞典、及爱沙尼亚的音乐家来到挪威耶卢,参加为期四天的庆典。他们演奏的乐器,包括大提琴、竖琴、管乐器和鼓都是用冰做成的,堪称世界上第一个冰铜管乐队。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