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马年大游行 纽约市长亲临贺新年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讯】新闻周刊(409)2月8日上午,在美国纽约的法拉盛有超过1万人参加了中国新年庆祝大游行。虽然天气依旧寒冷,但好在风和日丽,明媚的阳光照耀着缤纷多彩的游行队伍,非常有中国新年的喜庆气氛。一起来看记者的报导。

要说到在纽约过新年,一定不能错过法拉盛的新年大游行。今年共有57个队伍,超过20辆花车参加。主办方表示,今天预计共有10万人在沿途观看。我们看到周围真的是人山人海。而新上任的纽约市长白思豪也亲自来参加游行,向中国市民送上新年的祝福。

今年的路线延续了往年的传统,从警察局109分局前出发,沿友联街经过三福大道转到缅街,一直行进到飞跃皇后大楼前。游行队伍由纽约市警乐队打头阵,紧随其后的是各个华裔团体。其中法轮大法的游行队伍最蔚为壮观。声势浩大的天国乐团,威风凛凛的舞龙队以及秀美多姿的汉服展都引来众人的称赞。

新唐人电台、大纪元时报等各个华人媒体所组成的方队也与沿途的民众热情互动。在大纪元时报的花车上,双人大鼓鼓声隆隆,震撼四方。韩国的游行队伍压轴出现,浓郁的韩国文化为新年游行增添了更多亮点。

法拉盛华商总会干事 杜彼得:“我们感到非常的感恩,也希望借着这个马年,今年农历新年成为公定假日我们能够马到成功,我也藉这个机会,向所有新唐人电视的观众朋友拜一下早年,祝大家心想事成。”

游行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纽约市长白思豪也加入了进来,对着沿途的观众热情致意。

纽约市长 白思豪:“祝大家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他还特意强调了华人社区对纽约的重要性。

纽约市长 白思豪:“华人社区、韩国社区都是兴旺发展的社区,对纽约的未来至关重要,你看法拉盛地区成长非常之快,这应该成为纽约未来的样子,市府应该比以前更加支持这些社区。”

由华商会举办的法拉盛新年大游行今年已进入了第19个年头。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法拉盛游行已经成为了纽约年度的一大盛事。

纽约市议员 顾雅明:“今天我们很高兴,很高兴参加这个游行。”

美国联邦众议员 克劳利:“这是整个法拉盛的庆祝,亚洲 文化充满活力,华裔的影响力更是与日俱增,非常好,很高兴、很高兴能来参加。”

纽约州主计长 狄纳波利:“恭喜发财 新年快乐!祝大家新年新气象 身体健康 阁家欢乐!”

在游行的终点,在飞跃皇后大楼前燃放鞭炮,为庆祝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