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2月7日)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讯】索契冬奥会开幕,耗资史上最高;世界卫生组织(WHO)提醒中国警惕H10N8新禽流感病毒。

1.史上最贵 索契冬奥会开幕

奥运历史上耗资最大的冬奥会于周五(2月7日)晚,在俄罗斯索契拉开帷幕。

索契冬奥会一共耗资近500亿美元,相当于此前历届冬奥会所耗资金的总和。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一些欧盟领导人引人注目地缺席;中共和朝鲜首脑都赴会捧场。

2.WHO提醒中国警惕新禽流感病株

星期四,世界卫生组织(WHO)提醒中国警惕H10N8新禽流感病株,这种新病毒原先没有在人类中发现,有关官员担心会在中国春节期间传播。

到目前为止,已经通报2人受到感染,其中一名73岁的病人死亡,另一名妇女病情严重。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施贺德说,这种新病毒已经从鸟类传给人,足以令人担忧。

中国科学家对死者身上获取的样本进行分析发现,H10N8病毒是禽流感病株新的基因组合。

中国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说,这种病株和H7N9一样,也演变出一些遗传特质,可以在人体中复制。

3.瞄准中国富人 韩国推VIP卡

可能是越来越多的国家知道中国富人有钱,纷纷推出新点子,招揽他们前往投钱。

韩国将从3月份开始专门向中国游客提供VIP卡,持有此卡可获得5年内多次往返签证,使用专属出入境检查柜台和享受一些商店的折扣。

只要在过去5年在韩国的购物金额超过了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或者在韩国本地银行账户有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存款,就可获得VIP卡。

4.全球食品价格下降 三个月首次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最新资料显示,全球食品价格1月份出现下降,这是三个月来首次,主要因为谷物(小麦和棉花)、食糖和肉类价格下降的影响,超过了乳品价格上涨的影响。

肉类价格去年末因中国需求增长而攀升,但1月份也略有下降。唯一一个例外是乳品价格出现上涨。

5.西班牙公主出庭 法律面前平等

西班牙一家法院首次传唤国王卡洛斯一世的最小女儿克莉丝蒂娜出庭,就涉嫌逃税和洗钱接受听证。

此前,她曾2次受到传唤,为她丈夫乌丹加林涉嫌侵吞公共资金案作出说明。不过克莉丝蒂娜和乌丹加林都没有受到正式起诉。

西班牙王室希望尽早结束这起案件,重建民众对王室的信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