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校园传枪击 高中生杀1警1师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讯】莫斯科一中学周一发生枪击案,一名高中学生开枪打死一名警察和一名老师,并劫持了超过20名学生,警方随后将其制伏逮捕。目前,所有人质已获释。

事件发生在莫斯科北郊的第263中学,一名警察在行动中受伤,被送往医院后死亡;一名老师被打死。枪手据信是该校一名高年级学生。

学校一个女生被劫持后发简讯给她的妈妈求助:“妈妈,救我。戈尔杰耶夫有一支步枪,我们在学校,他在射击。妈妈!救救我,这不是开玩笑。”

女孩名叫奥尔加•阿尔希波娃,和同学一起获救。

奥尔加的妈妈:“她现在没事,她给我打电话说,他(枪手)放过了他们,独自留在教室。在这一刻,我不知道他在哪里。”

莫斯科警方表示,枪手携带来福枪进入学校,把学生和一名教师劫持在一间生物教室里,开枪射中了一名警官,然后向其他赶到现场的人开火。枪手随后被警方逮捕。

有目击学生证实,一名教师被枪杀。目击学生:“是生物和地理老师。安德烈•尼古拉耶维奇•基里洛夫。 ”

枪击案发生在俄罗斯索契2014年冬季奥运会的前四天,英国政府警告说,在索契冬奥会举行之前以及举办期间,俄国“极有可能”受到恐怖袭击。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