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游轮提前返港 染病客基本痊愈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讯】原计划前往加勒比地区的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游轮“海洋探索号”(Explorer of the Seas)提前返航,周三顺利抵达新泽西港口。此前,因船上将近700名名乘客和船员出现上吐下泻症状,备受关注。这次旅客与家人见面,如释重负。

渡假时生病,没有人乐意遇上这种扫兴事。所幸诊治及时。游轮公司表示,游轮返港时,被感染游客已基本痊愈。

患病乘客大卫•波登(DAVE BOWDEN):“先是我太太晚上病得很严重,很严重。大约早上五点,我也有同样症状。她到早上好了一点,我还是有问题。所以我去找医护人员,他们开始处理,然后我被隔离24小时。”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建议症状未退的游客,先入住酒店观察情况或直接就医,确定正常后再回家。

皇家加勒比号管理人员表示,所有的乘客都会得到补偿。

皇家加勒比副总裁丽莎•鲁多夫-培洛(LISA LUTOFF-PERLO):“所有乘客都会有赔偿。他们现在的费用打5折,下次搭乘时也打5折。所有不幸生病的乘客如果必须在房间再呆两天,未来搭乘时可以折抵两天费用。”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报告,有595名乘客和50名船员,有严重呕吐和腹泻。受感染的乘客都在房间隔离,他们接触过的东西都放在标示生化危机的袋子里。

游轮公司表示,传染病可能是诺罗病毒,传染途径和主因仍在调查中。

这艘游轮有3050名乘客,原计划十天旅程。由于630名游客和54名船员意外染病,被迫提前返回。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