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蔓延 韩京畿道下禁行令

【新唐人2014年01月27日讯】韩国高致病性禽流感正逐渐向南北扩散。防疫当局今天(27日)清晨6时开始,以12个小时为限,再次针对禽流感疫情蔓延的忠清和京畿道地区采取“禁行令”措施。

据中央社引述韩国“中央日报”指出,韩国高致病性禽流感封锁网已经完全崩溃,继鸭群之后鸡群也发现禽流感病例,感染范围也正逐渐向南北扩散。

据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消息,忠清南道扶余郡鸿山面种鸡农场的鸡已于25日确认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也就是说,16日始自全罗北道高敞养鸭农场的禽流感已扩散到养鸡场。

为防止造成新的损失,农林畜产食品部决定将该农场周围3公里内的11万8000只鸡全部扑杀。全韩国共饲养1亿5000万只鸡,约是养鸭数量(1100万)的10倍以上。

据报导,禽流感感染地区也正从全罗北道向韩国全国扩散。全罗南道海南区松旨面的养鸭农场也已确认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从19日起针对全罗南、北道地区发布了为期两天的“禁行令”。该部次官(次长)吕寅弘表示,新申报疑似病例的地区和原来的发病地区并无直接联系,这次禽流感应该属于散发性质,要在新年休假之前阻断病毒扩散途径。

报导指出,几乎没有专家认为,仅凭再次下达“禁行令”就能控制禽流感蔓延。禽流感发病原因至今还未调查清楚,虽然政府认为很可能是候鸟带来的病毒,但也有说法认为,病毒最先发生在国内养鸭农场。

韩国建国大学兽医学教授宋昌宣表示,要确认病毒发源地,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即使是候鸟带来的病毒,养殖农场的鸭群感染到病毒,也说明防疫工作还需再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