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永案开庭 各界前往声援 法院外重兵把守

【新唐人2014年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大陆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被当局控告“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一案,今天(22日)在北京市一中级法院开庭,为了声援许志永,在京上访的访民们一大早赶往法院,但是当局派重兵把守,试图阻止访民围观。

一大早从住地赶到八宝山的江苏访民沈立秀告诉《新唐人》记者,他们现在被堵在地铁口了。

沈立秀说:“我们现在已经到了八宝山地铁口,四个地铁口全是警察、警车,他们挨个查身份证,只要是访民的全部要上车,我们一起有8、9个访民,现在已经有4个被拖上警车了,我们现在堵在地铁口这边。”

据沈立秀透露,现在路上全是警车,警察太多了,他们是提前一站下车的,也有很多访民是到站之后才下车的,但是大多数已经被抓上警察准备的车了。

上海访民吴玉芬告诉记者说:“因为许志永开庭,大家都知道,所以来了很多人,但是根本就过不去,都被拦住了。”

沈立秀感到非常疑惑的称,“许志永只不过是要求公布财产就被抓起来了,我们想看一看开庭,为什么连看都不让看?为什么看到访民们围观这么紧张呢?”

对于这一个问题,吴玉芬回答说: “当局是害怕了,他们肯定是心虚,要不然他们为什么派这么多警察防着。”

据了解,维权人士陈云飞在中院附近被抓,现在473公交车上准备送久敬庄。彭中林、吴玉芬、郑培培等二十多维权上访人也已经被抓,现正在在警车上,不知送往何处。目前还有大批访民正在赶往北京市一中级法院。

许志永的开庭也引起众多海外媒体的关注,据资深媒体人温云超在推特上透露说,“现场外媒记者的消息说,警察很粗暴,一接近现场就带走。”

许志永的代理律师张庆方在网路上发消息称,一睁眼收到一个教育平权志愿者的邮件,“从昨天开始,几乎我接触到的全部家长都被警方及国宝盯守,为的就是今天不让去许志永庭审现场,其中孟凡玲被带到宾馆看管。我从今早被上岗。预计全城被看管家长至少在200人以上。但是家长们表示,他们今天会尽可能想办法到庭外声援。”

许志永,中国著名法学家、宪政学者和新公民运动的主要创始人。去年7月,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罪名刑事拘留。8月2号被正式逮捕。12月13号,被正式起诉。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