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爆冷小威出局 李娜轻松入八强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讯】2014四大满贯首项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星期日在墨尔本公园进入正赛第七比赛日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爆冷出局,中国选手李娜轻松进入8强。

小威的对手是自己此前四战全胜的14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伊万诺维奇,

首盘比赛由小威先发球,双方一上来就展开对攻,结果小威以6-4抢下首盘。

第二盘首局小威挽救破发点保发,伊万的第一个发球局轻松守住,比分交替上升到2-2;之后伊万越战越勇最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伊万攻势不减,轻松保住首局后,以6-3锁定胜利,职业生涯首次战胜小威,时隔六年再次打进了澳网女单八强。

在海信球场进行的另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此前三年两度杀入到最后决赛的 赛会4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仅用时59分钟便以6-2/6-0横扫赛会22号种子俄罗斯的马卡洛娃杀入女单八强,这是在中国被誉为“网球一姐”的李娜连续第五次战胜马卡洛娃杀。在1/4决赛中李娜将与意大利老将佩内 塔交锋。李娜去年和2011年均曾赢得澳网公开赛亚军,2010年也进入四强。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