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深改小组习近平点将 胡耀邦赵紫阳旧部“大回巢”

【新唐人2014年1月16日讯】2013年11月,中共在第十八届三中全会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官方随后确定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担任组长,但并未透露其他小组成员人选。有媒体透露,除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外,80、90年代年代曾在胡耀邦、赵紫阳手下工作的智库学者被“回巢”重新启用。但是该消息无法确认具体都有哪些人。

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获悉,由习近平亲任组长的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已经开始组班,其主要助手可能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

据报,对于中央深改小组的人马,习、王正在亲自点将,而“应召者”包括80年代曾在胡耀邦、赵紫阳手下工作的智库学者等,这些人“回巢”重新被启用。报导指他们在江泽民时代多不被重用,遭冷落“靠边站”。

报导还称,目前媒体无法确认获习近平、王岐山召唤的胡耀邦、赵紫阳旧部昔日改革精英具体都有谁。但是,在三月开中共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年度会议时,会审议中央深改小组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组成名单。

中共官媒在2013年12月30日的报导证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习近平任组长。

大陆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经济学教研部主任赵振华认为,由习近平担任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目的是降低成本、减小阻力。

自2013年7月北戴河会议以来,围绕着李克强的经济改革方案,江派利益集团出于恐惧,不断阻挠,制造麻烦。

大陆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表示,改革会是一场利益关系的大调整,习近平任组长,意味着中共高层深知改革将要面临的阻力和难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