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国都是穷乱国” 中共外交部回应挨批

【新唐人2014年1月15日讯】中国目前的免签国数量在全球排倒数第三,全世界与中国签署了免签协议的只有18个国家。网民嘲讽,中国免签国都是穷乱国等。针对此事,中共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回应说:正努力改变,遭到网民的痛批。

近日《北青报》说,网路上关于“中国护照含金量低”、“免签国都是穷乱国”等抱怨屡见不鲜。造成中国人这种出行壁垒的原因是什么?中国人“说走就走的旅行”何时才能真正实现?

黄屏回应说,在过去相当长时期内,中国人口基数大,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公民到其他国家旅游、经商者较少,一些国家“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中国人,在观念上不欢迎我们,在措施上就表现为对我国公民的签证政策以防范、管控为主,材料要求多,审查比较严格,手续繁琐;

黄屏转而又说,中国现在出境旅游、留学、经商的人员越来越多,调整长久以来形成的对华签证政策,这涉及到相关国家移民、海关等多个部门,有时还需要修改立法,这些都需要时间,不可能一蹴而就。

对此网民炮轰声一片

“每次他们想撇清关系时,就想到了拉中国民众。”

“一些国家“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中国人, 这和中国人没有关系,而是和你政府有关系”

“同是中国人,港澳台为什么就不被它国“有色眼镜”看待?

“品格不佳,印象不佳,人缘差。”

外交部回应说“需要时间”,我特么想笑,猜猜我笑的是啥?”

“我也想笑, [呲牙] 都六十几年了还需要时间? ”

“ 就算免签又如何?在自己的国家还是有那么多的手续!不是吗?”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往外撒钱,得来的都是酒肉朋友!一个连自己的父母(老百姓)都不爱的人,还能指望他爱谁?”

“国缘不好,还不自找原因?实际上是个软蛋骨,可你总不服输,总口气抗议,严阵以待啥的,还让世人看不起——有个屁用!”

“主要是政治体制原因,加之共产教与其它信仰的隐形冲突,造成民主国家对中国人的不信任,所以只有破烂国家免签,体制不变永远也不会更多免签国。”

中共实现免签的国家只有18个

中共外交部官网显示,截至2013年8月18日,中共与80个国家达成互免签证的协定。但是据统计,截至目前,与中共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免签或落地签国家只有17个,即只要携带护照和机票即可前往,另外,东帝汶只需再携带一份使馆的“签证签发许可信”,所以对中国公民而言,真正“说走就走”的国家目前只有18个。

“即使他国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或者落地签,中国边检也可能不放行”,这一问题也一直“困扰”中国公民出境。

目前与中共免签或落地签的18个国家是:模里西斯、韩国济州岛、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包括塞班等)、印度尼西亚、圣马利诺、塞席尔、萨摩亚、马尔地夫、海地、乔治亚、汶莱、斐济、葛摩、帛琉、巴林、约旦、缅甸、东帝汶。

中国免签国数量全球排倒数第三

根据相关媒体的统计,中国的免签国数量在全球排在倒数第三。

有网民嘲讽中共自称是第二大经济国家,免签地方却如此少,令人笑掉大牙,究竟是为什么;也有网民指,中共慷国内人民血汗,对外巨额金援并没有换来真正的朋友。

众多民众则表示,中国勉强凑齐免签18国,结果敢去的没有几个,而中国香港护照免签证竟然高达140多个,更悲剧的是大陆民众去香港还要签特别通行证,同是中国人看看人家香港和台湾,差距这么巨大。

也有的说,18个免签也是骗人,其实一个都没有,非法滞留是导致签证难的主因。中国护照说走就走仍是奢望。

有网民发帖“揭开免签的画皮”指出,虽然中共外交部官网显示中国与80个国家达成互免签证的协定。而实际上,“几乎所有的国家要想免签,都需要你持有中国的外交、公务或公务普通三种护照类型,只有非洲的塞席尔和欧洲的圣马利诺两个弹丸小国,普通中国人持有的因私护照才能免签。”

其它摩尔多瓦、塞尔维亚、塔吉克等10国,须在“中国普通因私护照”上加注“因公”字样,才可获得免签。这种优惠待遇显然与多数普通中国人无缘。

《美国之音》曾指出,一般来说,一个国家越不发达,越不民主,发生武装冲突的风险越大,产生的恐怖份子越多,给予免签证待遇的国家就越少。

许多民众表示对中共无信心,中共党官和富豪纷纷移民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当大多数人都涌入一个国家,那么这个国家就是天堂,当大多数人都争相离开自己的国家,这个国家一定是地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