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全民公投 高度安全戒备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讯】周二,埃及人对由军方支持的临时政府起草的宪法草案进行为期两天的全民公投,这是在军方推翻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后的第一轮投票, 也是对陆军司令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可能参加总统竞选的一次民意测验。

为了保证投票安全,士兵和警察从早上7点就开始在投票站站岗。

选民瑞法特SAMIRA MOHAMED:“我认为修改过的条款很好,有利于妇女和儿童,对一直不被重视的群体也有好处。比如说,我的儿子有特殊需要,我现在什么也帮不了他。”

选民穆罕默德:“我赞成宪法,愿上帝给我们国家带来平安。很多人都死了,愿上帝带给我们胜利。”

这此公投是2011年以来的第六次投票,选民们希望新宪法能够保护埃及人的权利。

不过,批评人士认为,新宪法草案的宗旨不是建设现代化的民主国家,而是为了加强军队的特殊权力地位及其政治影响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