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曝“大地震” 两副部长被“喝茶”

【新唐人2014年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自“610”头子李东生落马后,政法系统旗下的公安部,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日,有海外媒体报导称,公安部现职副部长杨焕宁黄明被中央“二号专案”(周永康专案)组约谈。

政法系统“周氏余孽”被穷追狂打

来自海外《博讯网》的报导称,公安部现职两位副部长被中央周永康专案组约谈,分别是排名第五的副部长黄明,以及排名第一、有中共“头号反恐专家”之称的常务副部长杨焕宁

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透露,继上月底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后。近日,又有多位公安部高层被约谈,而副部长黄明被约谈多次。消息说,事实上黄明处于涉周案“高危”状态。

1957年出生的黄明是江苏兴化人,1975年8月参加工作,毕业于江苏公安专科学校,曾在政工、交警、边防等岗位工作,后又在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

周永康出任公安部长后,黄明开始平步高升,2003年4月黄明出任江苏省公安厅长兼警江苏省总队第一政委,2006年12月升任江苏省省长助理兼公安厅长。

随着周永康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后,2009年8月黄调任公安部长助理,一年后再获升任公安部副部长,曾是公安部领导层中最年轻的,也是周永康政法系嫡系之一。

消息称,黄明视周永康为“大恩人”,在江苏省任职时刻意奉迎拍周的马屁,不但为周的家人亲友在江苏营商敛财提供方便支持,更一度陪周的哥哥去无锡周家祖坟烧香叩头,舔菊溜须十足,最终换来自已仕途进步,官至副部长。

公安部头号“反恐专家”被“喝茶”

而公安副部长排名第一、有中共“头号反恐专家”之誉的常务副部长杨焕宁,更是中国公安部头号“反恐专家”,曾任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成员、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成员、中央对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共“十八大”中央委员。

消息指,虽然杨焕宁不像黄明涉周案那么深,但他却是周永康主政政法系后,竭力拉拢提拔的对象,“十八大”时周永康曾计划让杨焕宁接任中央政法委书记一职。

不过,据悉,杨焕宁与另一位公安部副部长、周永康专案组重要人物傅政华矛盾很深,这恐怕也是他被“约谈”的原因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