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国前总统在贝宁流亡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中非共和国前总统米歇尔•乔托迪亚抵达贝宁,当地官员说,乔托迪亚在压力下辞职后谋求流亡国外。

乔托迪亚星期六抵达贝宁的科托努,在一天之前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宣布乔托迪亚辞去总统职务以及总理谭盖伊的辞职

中非共和国这两位临时政府领导人一直无法控制该国不断升级的暴力活动,而暴力造成了至少1千人死亡,近1百万人流离失所。

在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的记者尼克龙告诉美国之音说,在夜晚广泛暴力和洗劫活动之后,班吉星期六大致上呈现平静。

非洲和法国部队已经在中非共和国部署以帮助压制骚乱,大部分冲突发生在主要是穆斯林的前塞雷卡叛军成员与基督徒组成的反巴拉卡民兵之间的暴力活动。法国部队对记者们说,他们平息骚乱的能力有限。

国际移民组织派机接运滞留在中非共和国的外籍人士撤出班吉。之前,中非共和国的邻国都呼吁国际组织采取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