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迷八年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辞世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讯】在昏迷8年之后,星期六,以色列前总理沙龙去世,享年85岁。

沙龙出生于1928年,曾参加过1948年的以色列独立战争、1956年的苏伊士战争、1967年的六日战争。在1973年的赎罪日战争中,沙龙率领两个师切断埃及军队的前线,并度过苏伊士运河,成为赎罪日战争的转折点。

2005年,在沙龙主政期间,以色列单方面宣布撤出加萨地带。

沙龙的政治生涯充满争议。在以巴关系问题上,即有人批评他的策略过于强硬,也有人批评他过于软弱。在1982年的黎巴嫩战争中,他被指责屠杀巴勒斯坦人。虽然他否认过失,但也因此而被迫辞去国防部长职位。

沙龙因饮食过量而体型肥胖。在控制饮食方面,医生和亲友的劝告全然无效。他个人也经常拿自己的体型开玩笑。

沙龙于2006年1月因中风而陷入昏迷,长达8年之久,直到辞世。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